孙政才认罪 神秘“马赛克”证人牵出重庆金融黑幕(组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8-04-13 1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政才案一名证人被打上马赛克。(视频截图)
孙政才案一名证人被打上马赛克。(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4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4月12日,中共原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受贿案一审开庭。官方播报画面显示,孙政才受贿证据中,显示行贿人张峻的名字,而出庭作证的该涉案人被打上马赛克。其与孙政才的官商勾结内幕引起关注。

中共央视画面显示,在公诉人提交法庭证据时,可以看到孙政才收受贵重物品证据中,证实孙政才收受张峻贿赂的证据。这是官方首次公开孙政才案的涉案人员。

孙政才认罪神秘“马赛克”证人牵出重庆金融黑幕
中共央视画面曝光孙政才收受张峻贿赂证据(视频截图)

据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官方消息,庭审中,控辩双方对出庭作证的两名证人进行了交叉询问。

不过,这两名证人并未透露姓名,其中有一证人照片还被央视打上马赛克。

据《多维网》分析说,央视曝光的张峻,疑为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峻。

张峻是“富德系”掌门人,被指是深圳保险业隐形大鳄,其握有的生命人寿现称“冠德生命人寿”,是张峻搭建保险金控平台、产业帝国的最重要基石。

2016年2月5日张峻被当局带走协助调查。

陆媒当时报导,张峻被带走是因牵涉前一天落马的广东省原副省长刘志庚一案。有知情人说:“张峻受到牵连的直接原因,是曾在上世纪90年代花数百万元为刘志庚在香港购置一套房产”。

据报,刘志庚被指是东莞色情产业的“保护伞”,张峻则是刘志庚甚至更大势力的白手套。

张峻在2016年失联6个月后的8月底回归,但暂时并未主持工作。目前张的实际情况不明。

《多维网》则援引消息称,刘志庚不过是张峻财富帝国的“过去式”,孙政才是张峻背后最有力的支持者。

公开报导显示,2012年3月11日,时任吉林省委书记的孙政才在北京会见了深圳市富德控股有限公司、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峻一行。

孙政才当时大赞张峻称,吉林“离不开像富德公司这样有实力的企业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我们将给予全力支持和配合,为富德公司在吉林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

2012年7月28日,由深圳富德控股有限公司投资的东北亚国际医药港、生命东北金融城项目开工仪式在长德新区举行,孙政才和张峻均有出席。

孙政才认罪神秘“马赛克”证人牵出重庆金融黑幕
张峻(网络图片)

翻查网络发现,在张峻2016年被带走协助被查之际,网上流传一篇揭露张峻背后的官场权势关系的文章,曾遭大面积封杀。

标题为“快看,这个消息被中共收买的海外媒体都删除了”的网帖文章称,“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其实才是张峻背后最有力的支持者,张峻突然冒出的来历不明的巨额资金,实际上也与重庆前市委书委薄熙来的代理人徐明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文章据重庆“消息灵通人士”说,孙政才为张峻在吉林石化行业打开局面奠定了政治保障后,即便在孙政才离开吉林后,吉林石化行业仍然听命于“孙家人”。

在孙政才入主重庆后,张峻的生意也跟着来到重庆。

其中最大手笔,就是重庆银行增发H股,富德生命人寿持有重庆银行股本比例一举达到约6.75%,新晋成为该行第四大股东。消息灵通人士称,实际上增发H股,是孙政才为张峻精心安排,量身定做的一出金融大戏,其目标也不是只成为第四大股东,而是最终成为第一大股东,这样,孙政才有了最夯实的“钱袋子”,为十九大进一步高升打下坚实的经济基础。

但被遏制的重庆本地势力本不心甘情愿,就在富德生命人寿通过认购增发H股抢得第四大股东之位的同时,重庆银行老股东——尹明善麾下的上市公司力帆股份也突然发力开始大举抢筹。从去年9月份至年末,力帆股份境外控股子公司力帆国际已购买重庆银行近2800万H股股份,勉强保住第三大股东的地位。

据称,尹明善此举招致孙政才和张峻的忌恨,因为这为富德生命人寿最终成为大股东制造了障碍,提高了成本。

据透露,此次重庆银行拟增发对像中一开始还包括国民控股及中融国际两家企业,当初设定的上述两家企业配售数量为1.77亿H股,但最终迫于重庆高层的压力而退出。文章称,这两家企业退出,是为了最终由富德生命人寿作重庆银行大股东并拥有最强话语权扫除不必要的麻烦。

重庆市委“主要领导”在谈到重庆银行增发及未来发展时,还明确指示,“富德生命人寿将是重庆银行长期战略性投资者。”

文章认为,作为主政一方的大员,如此明确地对一家企业如此支持,在市场经济时代,显得非常不同寻常。

该“消息灵通人士”还称,张峻被抓,在重庆金融界引发非常大的震动,很有一部分人诚惶诚恐,这里面又分为两类,其中有相当一部分都是通过张峻得到孙政才的赏识和信任的;另一部分人属于上一轮清洗薄熙来时的“漏网之鱼”,这部分人害怕张峻进去后揭露而最终难逃一劫。

该人士还说,究其根本,是张峻本来就是徐明当年布下的暗棋,在薄熙来案中始终没有暴露,徐明和薄当年将相当一部分打黑罚没的资产委托张峻处理,随着徐明的突然死亡,这一部分资产到底有多大,有多少,已经很少有人知道了。名不见经传的富德生命人寿短短两三年内由几十亿变成百亿近而变成千亿,外界都在质疑它的资金来源。“消息灵通人士”说,其实只要新闻界再挖挖薄徐旧案,都可找出些许端倪。

该人士称,现在只能透过到这一点,因为孙政才在重庆一手遮天,他能将当初薄熙来这样天字号案件的一些内情压下来,敢将张峻这样的人物收归己用,是因为他上面还有人,而且知道内情的可能就那么几个人,现在说的太多,可能会招致不必要的麻烦,但只要时机成熟,他就会进一步讲出张峻、徐明、薄熙来以及和孙政才的关系。

2017年7月,孙政才应声落马。

孙政才被认为是江派推出的中共第六代接班人人选。在习近平当局的官方说法中,孙政才和薄熙来一样,都已被定性为“野心家、阴谋家”,列入“重大政治隐患”。

习近平旧部陈敏尔主政重庆后,中共官媒多次点名批孙政才和薄熙来,指薄熙来自立旗帜、标新立异,搞“独立王国”;孙政才则是懒政怠政、欺上瞒下、消极应付中央,将个人主张凌驾于中央之上,是重庆发展“污染源”,还是所谓“绊脚石”等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