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表态:台大校长管中闵若违法不予聘用(组图)

作者:林晓云 发表:2018-04-11 1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管中闵任官职、赴厦大兼职时间对照
管中闵任官职、赴厦大兼职时间对照。(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4月11日讯】立委黄国书今天在立法院教育委员会质询时表示,如果教育部查明管中闵教授违法,教育部是不是会不予聘用?教育部长潘文忠首度表态,在答询时肯定表示:“是!”

台大校长当选人管中闵长期赴中国厦门大学兼职,涉违反“公务员不得赴中兼职”等相关法规,让其是否适格校长充满问号。有教授直言,曾获厦大聘书但因校方明确不准而放弃,直指管中闵若有兼职便已触法。

管于二○○一到二○○七年担任中研院经济研究所长;二○○九年回台大任讲座教授、特聘教授到二○一二年,随后于二○一二年进到政府体系,历经政务委员、经建会主委、国发会主委等,到二○一五年卸任,再回台大任教至今,一直具有公立大学教职、公务员等身分。

立委黄国书今天质询表示,大家都尊重大学自主,但台大校长当选人管中闵争议事件,只有法治,没有政治,他也要求教长回答这件事“有没有政治?”潘文忠表示,教育部希望这些争议能予以厘清,作适法性监督,整件事都是从事实面处理,不是谁做政治上的决定。黄国书要求潘部长直接回答有没有政治?潘回答:“没有政治。”

去年9月大陆选秀节目“中国新歌声”在台大举办活动,引起学生不满抗议,有统促党成员到场暴力殴打学生,将学生被打至血流披面。有分析认为,该活动在台大举行与台大管理层决策有关
去年9月大陆选秀节目“中国新歌声”在台大举办活动,引起学生不满抗议,有统促党成员到场暴力殴打学生,将学生被打至血流披面。有分析认为,该活动在台大举行与台大管理层决策有关。(图片来源:中央社)

黄国书进一步再问,如果教育部调查后,管中闵教授确实有违法之处,教育部是否不予聘用?潘文忠表示,教育部是大学主管机关,具有聘任的权责,依台大自己的规定,校长应具备崇高品德,如果(管中闵)违法,社会和台大师生会有很多疑虑。黄国书追问,如果查明违法,教育部是不是不予聘用?潘文忠肯定回答:“是!”

潘文忠也表示,根据教育人员任用条例,国立大学教授不能赴中兼职,管中闵被具名检举赴中兼职有28项,当事人最清楚,说明是权利更是义务,但管中闵本身都没有出面说明,教育部才需要跨部会非常辛苦地由任职机关整理相关资料而召开专案咨询会议。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