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便利商店密度全球第二...第一名是这个国家(图)

作者:黄佩君 发表:2018-04-03 1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的便利商店营业项目百百款,店员十八般武艺俱全,全国超过一万家,几乎每条大街小巷都看得到。
台湾的便利商店营业项目超过百款,全国超过一万家,几乎每条大街小巷都看得到。(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4月3日讯】台湾人超爱便利商店,平均每2211人就有一家,但在全球排名却只是第二名;第一名由韩国夺冠,平均每1452人就有一家便利店;第三名是日本,每2248人一间。经济部统计,台湾便利商店卖最好的商品是饮料、烟酒,饮料中咖啡更是冠军,占了7.1%。

经济部今公布便利商店营业额统计,2017年营业额新台币3173亿元,不但为连续18年正成长纪录,今年全年营业额更可望创新高。

而便利商店“卖最旺”商品,以饮料类占38.1%最多,其中咖啡更是人气王,占销售占7.1%;其次为烟草类,占28.3%。第三为食品类,占25.4%。而商品淡旺季趋势也相当明显,主因饮料类为其主要销售商品,随着夏天天气酷热,国人对饮品需求增加,旺季集中在每年7-8月暑假期间。

而尽管台湾人热爱便利商店,但密集度却仅是世界第二。经济部表示,我国便利商店密集度居全球第二,2017年底达1万662家,平均每2211人就有1家连锁便利商店。而韩国因经营便利商店门槛相对较低,近年来展店迅速,2016年底便利商店数为3万5282家,以平均每1452人就有1家便利商店,密集度居全球之冠。

第三则是日本,2017年底便利商店店数达5万6374家,平均每2248人就有1家便利商店,密集度居第3。

而在成长率方面,因韩国便利商店展店迅速,又扩增商品贩售种类,推出平价、跟上潮流的化粧品,以及提供多样化服务项目,营业额近三年来均呈两位数成长,2017年营业额突破20兆韩圆,年增14.1%。

而日本的便利商店受惠展店及轻食产品热卖,营收也逐年攀升,但受药妆店延长营业时间及增加鲜食贩售之竞争影响,增幅缩小,2017年营业额11.7兆日圆,年增2.6%。

而韩国除是密集度之王外,也是营业额成长冠军;以2017年与2010年营业额比较,台营业额成长37.7%,日本成长44.8%,而韩国成长1.8倍,最为快速。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