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价惨重!在美国卖假货的华裔遭重判(组图)

发表:2018-03-31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检察官
检察官宣布禁制令(图片来源:lacityattorney.org)

【看中国2018年3月31日讯】中国有很多假货,而且假货品种之多令人吃惊!不仅有服装鞋帽、珠宝手袋,甚至包括汽车配件、医药用品、电子产品等假冒仿品。我们生活在美国的华人都很庆幸这里没假货。但不知从何时起,一些财迷心窍的华裔商人却看中了这条生财捷径,他们不惜铤而走险,从中国进口假货到美国贩卖。

据美国国土安全部公布的一项报告显示,进入美国本土的假货中,有大约90%是来自中国。这些从中国来的假货大都会被运到美国各地的华人商店中出售。近十年来,在美国各地被捕的华人假货贩卖者们也不乏其人,他们都被法律严厉制裁,代价惨重。希望同胞们能引以为鉴,杜绝假货。

卖电子仿品被判10年禁制令

洛杉矶市检察长麦克(Mike Feuer)本月14日宣布,在洛市销售假冒手机充电器、电缆及手机壳的华商黄伟良(音译:WeiLiang Huang)和何查明(音译:Hicham Ofir),因违反“不公平竞争法”(Unfair Competition Law),被判处十年的禁制令和民事处罚。以达到禁止被告再销售假冒商品,并对其生意活动设立限制。两人须各付1万美元的罚金,今后被告若再犯或不遵守禁制令条款,将被处以6万美元罚款。

两人出售的假冒商品包括苹果电源转换器,苹果USB插件,(iBeats by Dr.Dre)耳塞及旅行转换器。此次调查中还发现他们的许多产品都附有假冒的UL安全认证标志。 UL是美国电器安全和可信任的标识,表明该产品已经通过了测试,可以预防火灾,触电等安全隐患。但他们两人出售的电子产品本身就是假货,上面的UL标志为消费者提供了虚假的安全感,通常这类假冒电子产品质量差并且非常危险。

经查,两人出售的假冒伪劣的电子产品都是来自中国。这些仿冒品存在引发火灾的安全隐患,洛杉矶市警局将致力保护消费者权益,杜绝危险假冒品,阻止这些假冒伪劣品流入本地市场。

假电器
来自中国的假冒电器(图片来源:lacityattorney.org)

被LV告上法庭的华裔女子

因为销售假货利润很大,所以总是有华人想从中牟取非法利益。虽而在中国国内假货可以招摇过市,而在美国就不行了。两年前一位华裔女子在纽约唐人街开了家小店,把中国制造的LV假冒品运到美国来卖,开始生意还很不错,吸引了不少华人和美国当地人来选购,价格只是正品LV的零头,堪称“物美价廉”。

但突然有一天,店里来了几个美国人,其中有个白人还是小店的老顾客。他们一来就亮出身份,那位老顾客竟然是正品LV店的员工,跟随进店的还有市政府的官员和执法人员。他们当场禁止华女继续营业,而且正品LV美国分公司还把这位华裔女子告上了法庭。2016年,该名华裔女被判入狱30个月、3年监外看管,并被没收40,3250美元,以赔偿受害正品商家。

卖盗版后果严重

中国国内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和版权意识都太薄弱,有华人就经不住诱惑,从中找到谋取利益的机会。早在2013年,华裔李翔(音译)因盗取价值约1亿美元的软件版权,被美国法院判刑12年。

那时36岁的李翔被称为中国的“盗版大王”。他在2008年4月至2011年6月间,通过网站和电子邮件向包括美国在内的61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买家,出售了500多件有版权的盗版制品,总价值达一亿美元。

根据对李翔的诉讼文件称,被盗用的软件售价不足原价的5%,一般是20美元到1200美元不等。被盗版的软件产品涉及200家公司,包括微软、甲骨文、安捷伦、西门子等知名企业。

在美国出售假货是刑事重罪,侵犯知识产权也是严重罪行,这些行为在不同程度上损害了国家经济,将会被严罚。千万别因为一时的财迷心窍,而误入歧途,影响一生。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