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枪支变非法 中国留学生10年不得返美(图/视频)(视频)

发表:2018-03-31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佛罗里达大学警察局举行拘捕孙文良新闻发布会。
中佛罗里达大学警察局举行拘捕孙文良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UCF Police Department脸书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3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曾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一所大学就读的一名中国留学生,其行为突然发生重大变化,并购买令人不安的枪枝弹药,最终因旷课而失去合法非移民签证,导致合法购买的枪支变成非法持有,最终被美国移民局遣送回国。

美国《佛罗里达今日报》(Florida Today)3月29日报导,据佛罗里达州警方透露,由于近期表现出“令人不安的行为”,以及拥有重型军用步枪,位于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的州立大学——中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UCF)一名国际学生被美国移民官员下令遣送回国。

现年26岁的中国留学生孙文良(Wenliang Sun,音译),持有美国非移民F-1签证以国际学生身份进入中佛罗里达大学读书,他就读的是美国大学为外国学生设置的学术和文化课程。

今年2月,孙文良的朋友和室友注意到他的行为发生了变化,并向警方举报他拥有一些高性能武器和弹药,而且孙文良的外观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

根据中佛罗里达大学所提供的照片显示,孙文良将他的黑发染成了金发。

中佛罗里达大学警察局初步证实,孙文良拥有一支LWRC 300突击步枪和弹药,并将这支步枪和弹药存放在一个储物设施中,因为他所租住的公寓大楼不允许携带枪枝。

据警方介绍,孙文良的朋友称,孙文良支付了约7万美金购买了一辆新车,随后他又购买了第二支枪械——配有两脚支架和瞄准镜的点308口径鲁格・普瑞希森(Ruger Precision Rifle)步枪。

由于美国联邦法律规定,获得非移民签证的外籍人士可以合法持有枪支,但前提是必须拥有狩猎许可证,而且孙文良持有狩猎许可证,因此这两支枪械及弹药都是孙文良通过合法途径购买的。

尽管孙文良在美国合法拥有这些枪支,但他依然需要参加学校课程来保证其合法签证的有效性。佛罗里达州地方当局称,孙文良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参加中佛罗里达大学足够的课程。因此,孙文良的学生签证不再有效,他所购买的这些枪支也不再是合法拥有,最终被美国移民局规定至少10年内不得进入美国。

美国联邦、州的数个机构参与了这次调查,包括美国烟酒枪支及爆炸物品管理局(Bureau of Alcohol,Tobacco,Firearms and Explosives,ATF)和国土安全部等。

WFTV9电视台报导,警方称,孙文良在购买了第二支枪械之后,他又为该枪械购置了一个两脚支架、一个瞄准器和相关弹药。但他拒绝将这些武器装备和弹药交给警方。

由于旷课,孙文良不再拥有美国合法的非移民身份,这也导致他之前通过合法身份购买的枪支全部成为非法持有。2月7日,孙文良被美国联邦执法机构以违反入境条件并有可能违反联邦火器管理法律为由拘留。

3月21日,一名美国移民局官员下令将孙文良遣送回中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