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天桥坍塌 8辆汽车被压 6人遇难 数人受伤(图)

发表:2018-03-16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佛州天桥坍塌8辆汽车被压6人遇难数人受伤
周四下午,美国迈阿密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发生一起天桥坍塌事故。有8辆车被压在废墟之下,4人已确认遇难,已救出10名伤者并送往医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周四下午(3月15日),美国迈阿密佛罗里达国际大学(FIU)发生一起天桥坍塌事故。据迈阿密消防救援部门表示,有8辆车被压在废墟之下,6人已确认遇难,已救出10名伤者并送往医院。具体伤亡人数官方还未公布确切数字。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塔迈阿密市(Tamiami)肯德尔地区医疗中心的麦肯尼医生(Dr.Mark McKenney)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医院已接诊了10名伤者。其中两名伤者处于“极度危急”状态。一名伤者抵达医院时已心搏停止(cardiac arrest),但被抢救过来。另一名伤者有严重的脑损伤。其他8人的情况稳定,有一些骨折和擦伤。

这座人行天桥是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在建的一座建筑,还未完全建成开放。据《迈阿密先驱报》报导,这座桥重达920吨,跨度174英尺,横跨7个车道,将该大学Modesto Maidique主校区与斯威特沃特市(Sweetwater)相连,预计于2019年初完工。新桥主体在上周六(3月10日)刚刚安装完毕。

事故发生后,当局迅速派出100多名消防员到达现场展开救援工作。迈阿密戴德县(Miami-Dade)副县长坎普(Maurice Kemp)在现场确认,这起事故有多个受害者,但具体人数未定:“搜寻犬、起重机和我们可能需要的所有重型设备,都在倒塌现场,处于完全的搜索和救援模式。”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白宫正在监测佛罗里达州的桥梁塌方事件,川普(特朗普)总统已获知此事。她补充说,政府准备向当地官员和社区“提供所需的任何支持”。

“正在持续关注FIU令人心碎的桥梁坍塌事故——太令人悲痛了。” 川普总统在推特上发文说,“许多勇敢的急救人员冲进去拯救生命,感谢你们的勇气,今晚为所有受到影响的人祈祷。”

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发表推文说,他对这个消息感到悲伤,并补充说他和川普总统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美国交通部(DOT)、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相继派出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协助调查该起桥梁坍塌事故。交通部长赵小兰(Elaine Chao)表示,将提供该部门的“全力协助和支持”。

佛罗里达州州长斯科特(Rick Scott)的办公室于第一时间宣布,他将于今晚抵达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实地勘察并听取执法部门和大学官员对人行天桥倒塌情况的介绍。

佛罗里达州参议员比尔·尼尔森(Bill Nelson)在推特发文说,他正在调查事件,他的心和受害者及受影响的人在一起。

斯威特沃特市长奥兰多・洛佩兹(Orlando Lopez)称这一事件为“国家悲剧”。斯威特沃特市警察局告诉《福克斯新闻》说:“我们现在只想挽救生命。”

目前,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正在放春假。事故发生后,校方发表声明说,对这起悲剧事件感到震惊和悲伤。

据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网站上关于桥梁的实况报导,该桥建设费用为1420万美元,采用加速桥梁施工(ABC)方法建造。

报导中说,该方法“降低了对工人,乘客和行人的潜在风险,并最大限度地减少交通中断。”是美国历史上使用自行式模块化运输的最大人行天桥。

美国联邦公路管理局称,加速桥梁施工(ABC)方法,有助于“减少现场施工时间”,改善“旅行公众在(建筑)工作区的安全”。

CNN在报导中说,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的论文显示,这座倒塌大桥被设计成可承受5级飓风,其耐用性应该超过100年。

建造该桥的Munilla建筑公司发表推文说,桥梁坍塌是一场“可怕的悲剧”,这个家族企业表示,“我们极为悲痛并会竭尽所能地帮助”。Munilla建筑公司补充说,将进行一个全面调查,找出问题所在,并“以各种方式”配合调查人员的工作。

至于因何发生坍塌,设计该桥的FIGG工程公司表示:在我们40年的历史中,这类事从未发生过。该公司发表声明说,将与当局一起查明事故发生的原因。“我们将全力配合每一个有关部门审查发生的事情和原因。对这场毁灭性悲剧造成的生命损失和伤害,我们的整个团队表示哀悼。”

现场的施工人员告诉WPLG电视台,这座天桥在倒塌时正在进行“压力测试”,但官方还未证实这一细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