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烧钱 彭博估计撑不过年底

发表:2018-03-30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3月30日讯】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股价2个交易日跌掉逾15%,主要受到其公司信用评等被调降。

美国政府调查特斯拉Model X汽车上周在加州发生的死亡车祸、投资人担忧Model 3生产等因素的冲击。

特斯拉股价继周二狂跌8.2%后,周三再跌7.7%,本月累计跌幅已接近25%。

信评机构穆迪(Moody’s)本周把特斯拉信评由“B2”降至“B3”、展望负向,理由援引其大众市场车款“Model 3电动车生产率明显不足”。

该公司还面临流动性压力,不仅现金流负值庞大、可转换债券也即将到期。

彭博报导,特斯拉现在借款成本激增、利率来到8%,加上烧钱速度快,若未额外找到融资,迄今年底就可能用完现金。彭博汇编数据显示,特斯拉相当于以每分钟6500美元的速度花钱。

特斯拉创立15年来尚未出现过年度获利,迄2019年年底到期的可转换公司债规模逾14亿美元(约408.8亿台币),包括今年11月到期和明年到期的可转债金额各2.3亿美元、12亿美元。

穆迪指出,对特斯拉信评的展望负向,“反映特斯拉近期将必须展开大规模增资”,以偿债和避免流动性短缺,近期恐需筹资金额估计超过20亿美元,以支应迄明年年底所需。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