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在华建厂受阻向川普求助

发表:2018-03-12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3月12日讯】特斯拉在中国建造生产基地的计划陷入困境,总裁马斯克请求美国总统支持。不过,现在可能不是个好时机,因为川普(特朗普)刚刚签署了铁铝重税,中美贸易战似乎一触即发。

保护性关税争议高涨之际,美国电动汽车康采恩总裁马斯克发声,要求美国总统川普提供支持。马斯克批评中国市场对外国汽车康采恩设限。他多次在推特上向川普发文,强调指出,他一般来说反对征收进口关税,但现行法规使事情难办。他写道,“那情况就像是,你是穿铅鞋参加奥林匹克赛跑”。

中国限制外国康采恩入股中国企业股权,并对进口汽车征收高额关税。特斯拉意欲在这个巨大的国家生产汽车,并已就在上海建造生产基地与中国当局举行了长期谈判。马斯克希望拥有对每一个地方企业的完全控制,这被视为相关谈判中的一大障碍。

作为电动汽车先驱的马斯克在推特发文称,与在美国的中国汽车生产商相比,美国汽车公司受到的是不平等待遇。他透露,这一问题他已与前届美国政府谈过,但毫无结果。他写道:“我所要的只是公平,最理想的是,平等的温和关税/规定。别无所求。”他预期,美中双方能达成一致。他说,中方已表达了开放市场的愿望。

3月8日,川普正式宣布,为保护美国钢、铝业,征收新关税。在这一宣布前,欧盟和中国已威胁会采取反制措施。专家们担心,相关冲突有可能演变成一场贸易战。

从本月23日起,美国将对进口钢铁产品征收25%关税,对进口铝产品征收10%关税。欧盟、巴西、韩国、日本、法国、英国、澳大利亚等经济体均表示将采取应对措施。

日本钢铁联盟会长进藤孝生对此表示“非常遗憾”,他认为这不仅对日本出口,也将对世界钢铁贸易产生巨大影响。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当天也发表讲话说,美国这一措施难免会影响日美两国经济合作关系,日本将在充分调查其对日本企业影响的基础上采取适当政策。

巴西钢铁协会认为,美国政府无视双方对等原则提出加税措施,这将会对巴西钢铁和铝行业的出口分别造成约30亿美元和1.44亿美元的损失。巴西外交部表示,巴西将在现有双边和多边机制内寻求保障自身权益。

正在和美国重谈《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加拿大和墨西哥将暂时被豁免,川普同时表示其他经济体也可申请豁免。墨西哥经济部长伊尔德方索·瓜哈尔多表示,反对美国将钢铝关税和正在进行的贸易谈判捆绑。他强调,谈判必须独立进行。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白云揆称韩国如果不能获得豁免,则考虑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申诉。据统计,韩国去年向美国出口钢铁产品360万吨,是继加拿大、巴西之后的对美第三大钢铁出口国。白云揆称,如果这一政策开始实施,将不可避免地重创韩国对美钢铁出口。

欧盟委员会主管贸易的委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欧盟是美国的亲密盟友,应该被排除在高关税措施之外。

俄罗斯钢铁协会人士呼吁国际社会采取联合行动,运用一切合法可行的手段,严厉谴责美贸易保护措施。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