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举报柯宇纶“台独” 新片遭中国封杀(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3-29 0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艺人柯宇纶所出演的电影《强尼‧凯克》遭大陆封杀。
台湾艺人柯宇纶所出演的电影《强尼‧凯克》遭大陆封杀。(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3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又有台湾艺人被贴上台独标签,由导演侯孝贤监制的电影《强尼‧凯克》原定4月13日在中国上映,但传出男演员柯宇纶,遭大陆五毛网军举报为台独,进而作品遭中共封杀。

中央社报导,40岁台湾男星柯宇纶,过去演出《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出道,近日传出他因支持父亲柯一正政治立场,所出演的电影《强尼‧凯克》原定4月在大陆上映,但被大陆五毛举报是“台独分子”后,传出“临时喊卡”的消息。

发行该片的“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声明表示该片“因故暂缓上映”,3月28日,中国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进一步证实此事,他指出,“绝不允许持台独立场和具有台独言行的台湾艺人参与的影片,在大陆上映。”

安峰山强调,如果这些台湾艺人认识到“台独的错误和危害”,从思想上、行动上发生转变,我们持欢迎态度。“目前该片在大陆的上映问题已经被搁置。”

据中共党媒《环球时报》称,台湾艺人柯宇纶曾炮轰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提出“一国两区”的主张,并在“太阳花学运”期间到立法院议场内表达支持。报导还指柯宇纶的父亲导演柯一正长期坚持台独立场。

中国五毛网军更不甘示弱,大有“文革”红卫兵之势,以“台独艺人柯宇纶电影4月13上映,你岂能坐视?”为题进行狂轰乱炸,并将柯宇纶过去的言论、网络发文及新闻截图等资讯全都挖出来,强调他的“台独”政治立场。

甚至被以“台独艺人世家,现时代力量成员柯一正之子柯宇纶”来形容,说他在背后支援台独急进组织时代力量不遗余力,“反中、台独、反服贸、反课纲各活动无役不与。”

报导还称,去年有一部台湾制作的贺岁片《健忘村》,也因导演陈玉勋被指支持太阳花学运而被中国封杀,而柯宇纶也是该片演员之一。

据了解,柯宇纶的父亲柯一正是台湾知名导演及演员,而《强尼‧凯克》只是一部爱情片,由柯宇纶、瑞玛席丹、黄远领衔主演,故事透过台北三个孤独的灵魂,呈现年轻创作者眼中的当代脉动与失落,在台湾已于去年(2017年)12月上映。

针对此事引起的不小风波,有台媒分析认为,中国大陆日前才刚对台湾发布“31条惠台措施”中对涉及影视文化的扩张与鼓励引发外界关注。

事至月余,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8日就证实,柯宇纶主演的台湾电影“强尼.凯克”在大陆被喊卡,在此种“有惠台之处就有打击台独之必要”的两面手法下,再回头检视“惠台31条”涉及的领域及细则,真可谓是“翻手为云,覆手为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