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7枚飞弹攻击 沙国派爱国者飞弹全拦截(图)

发表:2018-03-27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目擊者聽到巨大的爆炸聲,且空中出現明亮閃光。
有目击者听到巨大的爆炸声,且空中出现明亮闪光。(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3月26日讯】26日,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联军发言人证实,有7枚飞弹从也门朝向利雅德和其他大型城市发射,这些地方都属于人口密集之处。当时沙国防空部队立刻发射爱国者飞弹进行拦截,但还是因飞弹碎片导致1死2伤。

根据沙国国营媒体《阿拉伯电视台》(Al Arabiya)报导,目击者听到巨大的爆炸声之后,空中出现明亮闪光,该拦截画面相当惊人。

报导引述联军表示,25日沙国部队日拦截了来自于也门的7枚飞弹。其中3枚袭击利雅德;2枚袭击吉赞;另外2枚分别袭击奈季兰和海米斯穆谢特。所幸7枚飞弹全被爱国者飞弹拦下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据沙特官方通讯社报导,因利雅德上空导弹的一块碎片坠落在一处民宅,酿成一名埃及籍男子丧生及2位埃及籍人受伤,这是也门叛军导弹第一次在利雅德造成死伤攻击事件。

法新社稍早报导指称,飞弹看似也门什叶派青年运动叛军所发动的攻击。

联军上校马利基(Turki al-Maliki)批指,伊朗支持的也门叛军所发动的这次攻击,证明伊朗政权仍持续参与支持叛军,已明确地违反联合国决议,更严重威胁沙特阿拉伯安全。且直接向人口稠密的城市与村庄发射弹道导弹,严重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

2014年青年运动叛军掌控也门首都沙那(Sanaa)。2015年起,以沙国为首的十国联军开始介入也门内战,并提供军事支援,而美国、英国、法国、比利时和土耳其则给予其他支援;另一方面,伊朗、中国与俄罗斯却反对联军介入也门。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