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又耍诈?同意弃核谈判却暗中这样做(图)

发表:2018-03-08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3月5日,韩国总统文在寅特使郑义荣与金正恩会面。
2018年,3月5日,韩国总统文在寅特使郑义荣与金正恩会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7日讯】3月5日,韩国总统文在寅的特使团一行10人访问朝鲜,韩朝双方敲定4月底举行首脑会谈,且朝方表态同意无核化,及承诺会谈期间冻结核试与导弹试射。但美国研究机构却发现,近日朝鲜可能已在甯边原子能研究中心恢复提炼制造核弹所需要的钸。

3月6日,访朝回国的韩国国家安全室室长郑义溶表示,韩朝已决定4月底于板门店举行首脑会谈。另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也表态同意半岛无核化,并愿意和美方对话,同时承诺韩朝会谈期间,不会再进行核挑衅行为。

3月5日,美国智库美韩研究所“北纬38度”(38 North),在网站上公布2月17至25日期间所拍摄的卫星图片显示,朝鲜在2月可能已经重启甯边核反应堆,恢复提炼制造核弹所需要的钸。

从卫星图片中可看到,甯边一座核反应堆正在冒出蒸气。虽没有发现反应堆排放出冷却水,不过,专家认为,朝鲜可能借由加盖管道,将反应堆运作产生的冷却水排放至附近河流,以此掩人耳目。因附近的河流确实发现有融冰现象,所以,反应堆重启的可能性极大。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导,虽然朝鲜在韩朝会谈承诺核冻结,恐怕这仅是政治操作手段。曾经任职于韩国情报单位首长的罗钟一认为,朝鲜重启“钸”提炼是一项重大警讯,并意味着若不加大国际制裁致使朝鲜难以生存的境地时,金正恩是不可能真心与美韩进行对话的。

由公开资料显示,位于平壤以北约130公里处的甯边原子能研究中心,建立于1987年,是在苏联协助下成立的核能设施,其主体为一座5兆瓦的实验性石墨核子反应堆。在国际压力之下,甯边反应堆曾经在2007年一度关闭过,且2008年朝鲜还炸毁了冷却塔,不过,后来又再恢复使用。

因这个反应堆能够生产用于制造原子弹的钸,故它的运作与否,成为观测朝鲜核武开发动向的标志之一。

7日据《美国之音》报导,6日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就“世界威胁”举行听证会,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科茨(Dan Coats)在作证时表示,“我怀疑朝鲜谈判的真实意图,并没有证据可显示,金正恩愿意放弃核武器。在过去,美国当局皆曾尝试和朝鲜就核问题进行过谈判,可是,结果都十分沮丧,最后仅是朝鲜替自己争取了时间。”

科茨说,金正恩已多次宣称不会同意消除核武器,并认为核武器对金氏政权及自己的生死存亡至关重要。

针对朝鲜愿意就去核化来谈判,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于推特发文说“可能取得进展,但亦可能是假希望”。

美国副总统彭表示,所有选项都已“摆上桌面”了,美国将继续对朝鲜施加最大压力,截至美国看到证据显示出朝鲜正采取行动,推进去核化。

一些美韩官员指出,有鉴于先前谈判的失败,朝鲜或许是在设法争取时间来发展武器,同时寻求减轻美国及联合国的制裁。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