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和英国就脱欧过渡条款达成协议

发表:2018-03-20 0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3月20日讯】3月19日,欧盟委员会宣布,欧盟和英国就脱欧过渡条款达成协议,过渡期将维持21个月,于2020年12月结束。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表示,英国脱欧过渡期时长有限,爱尔兰边界问题仍未解决。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则称,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好的脱欧协议,希望尽快与欧盟展开贸易谈判。双方均认为,过渡期协议的达成乃是决定性的一步。

消息公布后,市场对英国明年或将突然“悬崖边缘式”脱欧的担忧有所缓解,英镑兑美元上涨。

在记者会上,巴尼耶表示:已就英国退欧协议的大部分内容达成共识,但仍有许多工作要做。英国脱欧过渡期时长有限,这是英国政府与欧盟的共同要求。这段“紧张又严苛”的过渡期将被用于决定英国与欧盟的未来关系。爱尔兰问题仍未解决,细节谈判将在未来几周展开。

戴维斯则称: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好的脱欧协议。过渡期为期21个月,将在2020年12月结束。英国仍坚定避免爱尔兰出现硬边界。英国希望尽快与欧盟就未来的贸易关系展开谈判,但直到英国真正离开欧盟,双方才能真正签署贸易协议。

戴维斯和巴尼耶均确认,英国海外属地直布罗陀将与英国一起离开欧盟。但二人在商业确定性上却持不同意见。戴维斯表示,过渡期协议达成之后,商业获得了确定性,企业可以继续进行投资决策;巴尼耶则警告称,只有当最终的脱欧协议达成,过渡期才能获得确定性。

此前,《华尔街日报》援引欧盟一位熟悉脱欧谈判的官员称,欧盟和英国就脱欧过渡条款达成了广泛的协议。根据协议,英国将继续遵守所有欧盟规则至2020年底,但对有关欧盟未来的决定没有任何话语权。

与此同时,该官员也透露,爱尔兰问题尚未谈妥。据财经媒体Business Insider,在“如何避免南、北爱尔兰之间产生硬边界”的问题解决之前,欧盟与英国达成的协议将不会转化为具体的法律文本。

另据路透社,资深欧盟外交官员称,欧盟与英国在脱欧过渡期、公民权利、财务结算方面达成共识,爱尔兰问题稍有进展但未达成最终协议。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