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收紧采访 “红蓝记者”白眼翻向大外宣?(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3-17 1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会
“红蓝记者”事件引发外界高度讨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3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媒体《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梁相宜,因“红衣记者”张慧君在“两会”期间提问空洞、缺乏专业,“翻白眼”而惹祸上身。多家媒体传她被吊销“两会”采访证件后,还遭其任职机构解雇。对此官方拒绝回应。

有评论指出,“白眼”事件最终翻向大外宣,共产党体制内存在一个“诈骗集团”。

“白眼”记者传遭解雇 “两会”收紧采访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据一位匿名上海媒体人士透露,至今为止,他们都不知“蓝衣记者”梁相宜是否已被开除。但事发后次日,即有消息传,她要辞职到国外留学。他认为,事件持续发酵的原因,是民众对“两会”修宪不支持。

“前几天有消息说,她辞职,要出国留学,本来就有这打算。”上海媒体人士指出,其实对梁相宜个人来说,并没有做什么特别的事,“翻个白眼又不是反共、又不是阴谋颠覆国家政权,”他说由于修宪议题民众没有讨论权利,因此民众通过她的这个眼神,来表达心中愤怒与不满。

梁相宜的一位同事表示,关于“白眼”事件,目前他们都不知道有何进展。但根据新闻广电总局官网的讯息显示,梁相宜的记者证还没有吊销。

媒体高管人士赵先生表示,由于“白眼”事件让官方出丑,对于梁相宜来说,会有些麻烦。但按照惯例,现在不会在舆论最激烈的时候开除她,之后会间接让她离职。

对此,《第一财经》上海总部和北京分部拒绝回应。

有媒体人士透露,为防止再次出现“白眼”风波丑闻,“两会”秘书处正在清理会场记者,一些小媒体记者疑已被驱逐,但“两会”秘书处没有发出任何通报。

两会“红与蓝”白眼翻向大外宣

对于北京两会“白眼”事件从八卦娱乐新闻转向“政治事件”,时评人长平认为,这不仅是对大外宣的一个嘲讽,更体现出中国政治腐蚀全球的企图。

两会
“红衣记者”张慧君意外成为主角(网络图片)

德国之声报导,外界一开始对“白眼”事件只给予一般娱乐新闻待遇,但很快,风向转变,“红衣记者”张慧君成了主角。她自报自己是“美国全美电视台”执行台长职务,并使用大量主观陈述、用“我们国家”指代中国,这令外界质疑,“美国全美电视台”是由中国政府资助的假外媒。

时评人长平撰文指出,今年“红衣记者”张慧君年年参加“两会”,且身份各不相同:在第十一届全国政协会议上,她是“香港有线中国经济与旅游电视台执行台长”;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会议上,她是“世界知识杂志记者”;到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会议上,她变为“全美电视台执行台长”。

文中质疑,“她为什么频繁换马甲,而且以这些‘野鸡媒体’记者的身份,总能进入审查严格的两会现场,还能拿到提问机会。”

公开资料显示,张慧君任职的全美电视台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加州洛杉矶,与央视有多种合作。有人搜出该公司所在地照片,是一个简易二层楼房。接下来又被查证,该公司可能连这样一个地址都没有。

随着“白眼”事件的持续发酵,“全美电视台”被网友称为骗子公司。但长平则认为,单说“红衣记者”是骗子太不公平,其实她背后存在一个更大的“诈骗集团”。 “红衣记者”是“党和国家的自己人”。她实际从事的工作比“全美电视台”还要“高大上”,它的名字叫“大外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