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发食疗:脱发这样吃 帮您把头发补回来!(图)

发表:2018-03-14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斑秃患者平时可以多吃些奇异果,有利于头发的生长。
斑秃患者平时可以多吃些奇异果,有利于头发的生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论男女,脱发问题是许多人心中的痛!日常生活中,多吃哪些食物和食疗方有利于头发的生长呢?

脱发者应多吃的食物

1、富含植物蛋白的食物:如燕麦、花生、莲子、榛子、黄豆、绿豆、南瓜子、蚕豆、豌豆、豆腐皮、干蘑菇、猪皮、猪血、核桃、牛肉(瘦)、羊肉(瘦)等。

2、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如黑芝麻、芥菜、菠菜、麦芽、大豆油、果仁、谷物、豆类、蛋黄、瓜果、花生等。

3、斑秃患者可多吃些紫菜、海带、无花果、黑米、黑荞麦、黑木耳、灵芝、奇异果、杨桃、柑橘、蜜桃等有益于调节免疫和补充微量元素的食物。

推荐食疗方

1、四味乌发粉

材料:黑芝麻、花生、核桃、黄豆各等量。

作法:分别炒香、炒熟研成细粉和匀,每昼夜卧时用牛奶、豆浆或温开水冲食1小汤匙。

2、银耳鹌鹑蛋

材料:银耳15克、鹌鹑蛋10个、冰糖少许。

作法:将银耳摘洗干净,上笼蒸约60分钟,将鹌鹑蛋用冷水煮熟,剥去皮。用小铝锅加清水和冰糖煮沸,糖溶,放入银耳、鹌鹑蛋稍煮片刻,撇去浮沫,盛入碗内即成。

3、怀药芝麻糊

材料:怀山药15克、黑芝麻120克、冰糖120克、玫瑰糖6克、鲜牛奶200克、粳米60克。

作法:将粳米洗净,用净水浸泡1小时,捞出沥干,怀山药切成小颗粒,黑芝麻炒香。

将以上3物放入盆中,加水和鲜牛奶拌匀,磨碎后滤出细茸待用,锅中放入净水、冰糖,溶化过滤,烧开后将粳米、山药、芝麻3味的浆汁慢慢倒进锅内,加入玫瑰糖,不断搅拌成糊,熟后起锅即成,可供早晚餐食。

4、莲百炖猪肉

材料:莲子30克、百合30克、瘦猪肉250克。

料酒、精盐、味精、葱段、姜片、猪油适量。

作法:猪肉洗净,焯去血水,切块。烧热锅加入猪油,煸香葱姜,加入肉块煸炒,烹入料酒,煸炒至水干。加入清水、精盐、味精、莲子、百合烧沸,撇去浮沫,改为小火炖烧至肉熟烂,拣去葱姜即可出锅。做菜肴食用。

5、首乌鸡蛋汤

材料:何首乌60克、鸡蛋2个。

作法:加水同煮,鸡蛋煮熟去壳再煮片刻,吃蛋饮汤。

6、菠菜黑芝麻酸枣仁粥

材料:菠菜100克(洗净切碎)、黑芝麻20克、炒酸枣仁15克(研末)、粳米100克。

作法:以上材料共煮成粥,熟时调料食用。

以上6例食疗方适合各种脱发患者食用。

7、黑豆核桃桑椹粥

材料:红枣5枚、核桃仁10克、桑椹子10克、黑大豆30克、粳米50克。

作法:同煮粥食,每日1剂,可连续食用。

适用于经常有腰酸耳鸣表现的肾亏血虚所致的脱发病。

8、羊骨肉粥

材料:羊骨、羊肉适量,黑芝麻、核桃仁、黑豆各5克,粳米100克。

作法:先将黑芝麻、核桃仁、黑豆研成细末,羊骨、肉加水煮汤,取汤1/3煮粥,兑入药末,粥将熟时,可调入调料服食。

适用于经常怕冷、手脚冰冷的阳虚型脱发患者。

9、龙眼人参炖瘦肉

材料:龙眼肉20克、人参6克、枸杞子15克、瘦猪肉150克。

作法:先将猪肉冼净切块,龙眼肉、枸杞子洗净,人参浸润后切薄片,全部用料共放炖盅内,加水适量,以文火隔水炖至肉熟,即可食用。每日1剂。

此方大补元气、养血生发,适宜于妇女产后或体弱气血亏虚而引起脱发者食用。

10、乌发糖

材料:核桃仁250克、黑芝麻250克、红糖500克。

作法:将红糖放入铝锅内,加水适量,用武火烧开,移文火煎熬至稠厚时,加炒香的黑芝麻、核桃仁,搅拌均匀停火。将乌发糖倒入涂有熟菜油的搪瓷盘中摊平,晾凉,用刀划成小块,装糖盒内备用。早晚各食3块。

适用于斑秃患者。

11、桂圆黑耳羹

材料:桂圆肉5克、黑木耳3克、冰糖适量。

作法:共煮汤羹食之。

适用于斑秃患者。

12、木耳芝麻饮

材料:黑木耳5克、黑芝麻10克、白糖30克。

作法:将黑木耳用温水泡发2小时,去蒂,撕瓣。黑芝麻炒香。再将黑木耳、黑芝麻放入铝锅内,加水适量,置中火煎熬1小时,沥出汁液;再加水煎熬,将两次煎液合并,放入白糖拌匀即成。

适用于斑秃患者。

13、琥珀莲子

材料:莲子300克、桂圆肉100克、冰糖、糖桂花。

作法:放净水先将子烧沸,改为小火炖约30分钟捞出待用。用一颗桂圆肉包一粒莲子仁,放入砂锅内加冰糖烧沸,改小火炖至熟烂,倒入糖桂花即成。

适用于睡眠不佳、精神紧张的斑秃患者。

14、海带粥

材料:海带适量、粳米50克、

作法:海带适量洗净晒干,研末,和粳米50克煮粥,每晚睡前吃1小碗。

适用于头油较多,肥胖痰多体质的脂溢性脱发患者。

15、山楂荷叶粥

材料:山楂60克、荷叶1张、大米适量。

作法:先将前二者水煎取汁,调入大米内煮粥即可,逐日1剂,早晚服食。

适用于头油分泌过多的脂溢性脱发。

16、芹菜黑豆汤

材料:芹菜30克、黑豆30克、山楂肉15克。

作法:水煎熟服食,每日2次。

适用于伴有高脂血症或高血压的脂溢性脱发患者。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