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王岐山两会投票 待遇与他人不同(图)

发表:2018-03-12 1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港媒注意到,修宪草案投票过程中,王岐山投票时,待遇与他人不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有港媒注意到,修宪草案投票过程中,王岐山投票时,待遇与他人不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3月11日,中共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就宪法修正案进行“表决”。有港媒注意到,投票过程中,走在第8位的中纪委前书记王岐山,投票时待遇与他人不同,场内鼓掌声量突然变大。此次人大会议,王岐山与7常委平起平坐,显示他将强势回归政坛的明确讯号。有分析称,未来“习王体制”,将在一段时间内成为固定的政治伙伴。

香港《明报》报导称,开始投票时,习近平当然是第一个走向投票箱。现场媒体记者注意到,他还未投票全场就已开始鼓掌,习近平在掌声中把票投入票箱,之后当各政治局常委逐一在票箱投下表决票,台下掌声不断。

但走在第8位的王岐山出来投票时,掌声声量突然变大,等到王岐山其后的中办主任丁薛祥投票时,掌声戛然而止。代表们对王岐山的反应,明显不同于其他代表。

本次修宪提案高票通过并非出外界预料。中共人大一直以“橡皮图章”著称,从未出现过否决提案的先例,更何况这次是就对习近平任期有影响的宪法修正案“表决”。

本届中共全国两会最热点人物是王岐山。此前有消息透露,王岐山被习近平视为可倚重的政治盟友,获邀担任下届国家副主席,协助处理内政外交等重大事务。

十九大后,王岐山遵循惯例,卸下中共政治局常委及中纪委书记职务。但2017年年底又出现在中共最高级别的政治局会议,并于2018年当选湖南省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入列主席团。

有分析认为,王岐山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卸任政治局常委同时不再是中央委员),却与现任政治局7常委平起平坐,显示了他显要的政治地位。更有分析指,王岐山的实权地位可能仅次于习近平。

这次的两会通过修宪案,国家主席任期不再受限两届,副主席也是。

对此,时事分析家陈破空对《美国之音》表示,这对极可能出任国家副主席的王岐山来说,犹如搭了顺风车,渔翁得利。王岐山在两会上的座次显示,他的地位介于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委员之间,其实,其实权地位可能仅次于习近平。王岐山在这次两会上话语不多,却面带微笑,显然是权力斗争的大赢家。

《香港经济日报》刊文称,现在国家主席任期不再受限两届的规定已入宪法,64岁的习近平如续任,会减少许多废除“七上八下”体制的反对声浪。再加上王岐山即将就任国家副主席,未来“习王体制”,将在一段时间内成为固定的政治伙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