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绿卡华男返美时 被关小黑屋和劝放弃绿卡(图)

发表:2018-03-10 0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3月10日讯】5年前通过投资移民来美的陈先生,今年过年期间从中国返回美国入关时,被海关人员劝他放弃绿卡。幸好他据理力争,海关终于放他一马,但吓得他“一身冷汗”。有律师建议,如果被关到小黑屋,一定要据理力争、讲事实,通常第一次不会出问题,但第二次就会出问题。

花50万投资移民 返美入关时被劝放弃绿卡

据美国侨报报道,陈先生5年前通过投资移民来到美国,拿到绿卡之后,他在国内找到一份收入不菲的新工作,于是回国发展。但是因为家人在美国,而且也买了房,所以每年他都会回到美国和家人相处1个月,其余时间即留在国内工作。

今年过年期间,他放假回到美国,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入关时,被关进了小黑屋。海关劝他放弃绿卡,因为在过去几年内,他大部分时间都是住在中国,海关认为他没有必要拿美国绿卡。

陈先生当然不甘心放弃花了50万美元才拿到的绿卡,于是据理力争,在几番强硬的反对之下,海关终于决定放他一马,让他入了关,不过这次经历把他吓出一身冷汗。

华裔律师郑博仁3月6日在接受采访时建议说,申请人在拿到了正式绿卡之后,最好出国不要超过1年,一般律师建议出国不要超过6个月,如果超过1年,移民局可以拒绝申请人的绿卡,如果被关到小黑屋,一定要据理力争,讲事实,通常第一次不会出问题,第二次就会出问题。

他还指出,通常申请绿卡有4个阶段,很多出问题的都是在没有拿到正式绿卡之前就出国,返美时会遭到海关“刁难”。

华男花50万美元投资移民 返美被关小黑屋和劝放弃绿卡
美国海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他表示,他就有客户在没有拿到临时绿卡就出国的,这种情况海关就会刁难。在拿到临时绿卡之前,通常申请人会拿到工卡,有的工卡上写可以出国,有的没有写,一般律师都会建议在这个时候不要出国。

回国办理一些事情 回美时遭遣返

几年前从中国投资移民来到美国吴先生,这几年正在打官司状告为自己办投资移民的公司诈骗,尽管项目是诈骗但还是获得了留在美国的临时绿卡,几个月前他要回国办理一些事情,回来的时候在海关被关进小黑屋而被遣返。

郑博仁律师说,牵扯到刑事案件的绿卡持有者也不能出国,有的不是被告,而是起诉者,即便这样,因为在记录上都是与刑事案件有关,所以还是很有可能被海关严查。

轰动一时的投资移民骗案

越来越多的中国富人想逃离中国,投资移民就是他们最好的选择,而美国绿卡则是许多移民选项中的首选。

美国投资移民的最低门槛为50万美元,约合320万人民币。根据美国移民局的数据,2013年投资移民EB-5所收到的申请数量达到高峰。通过该项目获得绿卡的中国籍公民为6895人。投资移民总体数量虽然在增加,但是增速却在放缓。这和近年来出现的投资移民欺诈有很大的关系。

最著名欺诈案莫过于“芝加哥会展中心事件”了。2011年,一个名为“芝加哥会议中心”的项目在国内开展宣传活动,许多中介都参与了这个项目并进行了高端宣讲会。

这个项目听起来十分诱人,美国商人赛思组建了“芝加哥会议中心”和“芝加哥洲际地区中心信托基金”,然后向投资人宣称自己有酒店项目,将来要在芝加哥的奥黑尔机场附近建立“全球第一座零排放”酒店,赛思宣布的这个项目也邀请到多家著名酒店的加盟。但这个案例后来被美国证监会查处,因为它违反了三项证券法律,赛思以欺诈的方式出售了1.45亿美元的投资款,还把项目管理费用挥霍一空。

这个项目在2013年2月被证实是彻头彻尾的骗局,受骗的投资者涉及250名中国移民投资人。

怎样避免投资移民的陷阱?

“不相信虚假宣传、增加对美国的基本常识了解、不跟风投资、加强尽职调查、聘请独立的律师,都是避免投资移民陷阱的好方法。在夸张宣传,甚至虚假宣传面前,投资人要有理性分析的能力。”有十几年工作经验的移民律师邱律师说。

投资移民
越来越多的中国富人想逃离中国,投资移民就是他们最好的选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第一、不相信中介的虚假宣传 相信自己的理性判断

在投资移民时,中介往往会拿出漂亮的说辞,动听的保证,包装精美的手册,告诉你项目的优点,鼓励投资人拿出现金。涉及虚假宣传的中介往往不在少数。真实的情况是什么呢?美国移民局只负责审查就业机会是否靠谱,但是对项目的盈利前景不会评估。而且美国移民局专门警告不可以用“项目百分百会盈利,百分百回本”这样的语句。因为投资本身就是有风险的行为。

第二、尽职调查

在投资项目之前,需不需要对整个项目进行一番调查然后再下手?理论上来讲是应该的。项目背后的真实操作者是谁?公司有没有破产纪录?有没有做项目的经验?

第三、委托独立的律师去做案子

一般来说,中介会给投资者推荐律师。殊不知,这样的律师一般会和中介公司有合作关系。如果律师需要依靠中介公司介绍客户,他们之间总是存在一定的利益输送关系。如果项目出了什么问题,律师只会很委婉地提出来,而不是直接说明。

邱律师表示:“这就如同离婚夫妻的双方不能请一个律师一样,他们是对立面,因此一定是各自请一方代表自己的利益。投资双方也是一样的,投资人和投资项目是不可能利益完全一致的。所以,如果能请自己的律师,才能真正代表自己的利益。项目有什么问题,律师也能给投资人第一时间,全面、无保留的反馈。”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