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时有何作用和影响?为何有些州不想实行?(图)

发表:2018-03-09 0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令时有何作用和影响?为何有些州不想实行?
3月11日凌晨2点,美国2018年的夏令时就将开始,时钟将会被调快1小时。(图片来源:Pixabay 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8年3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周日凌晨2点(3月11日),2018年的夏令时(Daylight Saving Time,DST,又称日光节约时间、夏时制)就将开始。大多数美国居民需要在这一天将钟表的时针往前拨快1小时。然而,至少有两个州希望,可以结束这个每年两次重设时间的传统。

美联社(Associated Press)周三(3月7日)报导,一项允许有“阳光之州”(Sunshine State)美称的佛罗里达州全年保持夏令时的法案已经递交给州长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并等待州长签署。如果阳光保护法案(Sunshine Protection Act)获得通过,佛罗里达州的居民将可以享受到更多冬季傍晚的阳光。

根据Boston.com网站报导,马萨诸塞州正在考虑放弃夏令时制度,不再使用东部标准时区(Eastern Standard Time,EST),与新斯科舍(Nova Scotia,加拿大东南岸的省份)和波多黎各(Puerto Rico)等地一样,统一使用大西洋标准时间(Atlantic Standard Time,AST)。因为位于美国东北角的新英格兰地区(New England)比其他使用东部标准时间的地区还要向东数百英里远,天黑时间也因此早得多。

东北部其他州也在考虑这一举措。Boston.com网站报导,去年缅因州众议院和参议院通过了单独的法案,支持取消每年两次的时间调整,但前提是马萨诸塞州和新罕布什尔州同时加入。

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资料,夏威夷州不实行夏令时。亚利桑那州除了东北部的纳瓦霍族保留地(Navajo Nation)以外,也不实行夏令时。

什么是夏令时?

夏令时是为了充分利用日光时间而发明的。据NASA称,夏令时的概念是由美国著名政治家、科学家本杰明・富兰克林(Benjamin Franklin)提出。自第一次世界大战以来,夏令时一直被美国、加拿大和欧洲的大部分地区所使用。

夏令时有何作用?

夏令时是一种为节约能源而人为规定地方时间的制度。一般在天亮较早的夏季人为将时间调快1小时,可以使人早起早睡,减少照明量,以充分利用光照资源,从而节约照明用电。

任何州都可以选择退出

只需要通过一项州法律,就可以不用再“每年3月拨快、11月拨慢时针”了。

美国官方曾多次实行/取消/修改夏令时

据NASA资料,1918年,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美国开始实行夏令时,但战后立即取消了。

1942年,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再度实行夏令时,1945年二战结束后又取消了。

1966年,美国前总统林登・约翰逊(Lyndon Johnson)签署法规,重新实行夏令时,并规定每年从4月的最后一个周日开始,到10月的最后一个周日结束。

1986年,该法规被修订,夏令时正式从4月的第一个周日开始,但结束日期保持不变。

2005年,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George W. Bush)签署了一项能源政策法案,将夏令时延长4周,从3月的第二个周日开始,结束日期也延后到11月的第一个周日,法案于2007年生效。

夏令时可能会影响健康

研究发现,夏令时可能影响心脏健康。数据显示,夏令时刚刚开始的2~3天,心脏病发的案例增加。此外,尤其是对老年人和癌症患者来说,中风危险也有所增加。

夏令时开始时,时间调快1小时,可能影响睡眠,引起生物钟混乱,继而影响新陈代谢,导致食欲不佳、工作效率变低等。

在此期间,疲惫不堪、精疲力尽也是一种常见影响,特别是在青少年中。

如何缓解夏令时刚开始时的影响

调整生活作息,顺应新的时间表。可以采取一些小步骤,例如早些吃晚餐,尽量减少咖啡因和酒精的摄入,下午小睡片刻(15~20分钟为宜,不宜过久),睡前避免面对电脑屏幕,睡前少玩手机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