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拒家属送保暖衣物 疑犯肺炎亡(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3-05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市民投诉,警方拒为疑犯父亲提供家属送的保暖衣物,使其父亲感染肺炎死亡。
有市民投诉,警方拒为疑犯父亲提供家属送的保暖衣物,使其父亲感染肺炎死亡。(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3月5日讯】(看种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明报》收到市民侯小姐投诉,其57岁父亲去年因管有危险药物被警方拘捕,羁留期间警方脱去其父长裤化验,仅留下一条薄运动短裤,并拒收家属提供的保暖衣物。其父不久就因天寒身体转差、送院后不足48小时就因严重肺炎死亡。

侯小姐指父亲在去年11月25日被捕,据悉其父因旧患长期背痛,会到药房买止痛药服用,但当天突然被警方以管有危险药物逮捕。侯小姐随后到上水警署取回其父财物,当时已经看到父亲只身穿一条薄运动短裤,上身一件薄外套。侯小姐因怕父亲着凉,询问警方可否带衣物给父亲,当值警员表示可以,更指可带食物,并称警员会提供毛毯等物资。

侯小姐第二天带来保暖外套和食物到警署,却被另一当值警员以“无收到指示”为由拒绝转交。侯小姐多番请求下,警员请示上司后,暂时收下风褛及饭盒。

岂料侯父11月27日早上被送到粉岭裁判法院应讯时,已经“摇摇欲坠,神志不清,呼吸有声”,并依然穿着薄外套和短裤。侯父当天获得保释外出,但晚上情况就转差,送到急症室抢救约半小时就被送往深切治疗部。侯小姐引述医生指,父亲有可能在羁留处着凉并感染肺炎。28日侯父对药物及强心针均没反应,29日中午离世。

侯小姐控诉警方因忽职守导致其父感染肺炎死亡,并引述警方称“觉得犯人无出声,就没有需要额外衣物,就算天气转冷都好像与他们无关”。侯小姐指出,自己曾到投诉警察课投诉,但投诉课警员“不断发表个人意见,认为同僚没有问题,未有妥善与她录口供”;侯小姐随即向立法会议员林卓廷投诉,并换了另一名警员负责调查,但该警员只不断向其家人查询侯父回家后的情况。

林卓廷指出,警方有责任确保被羁留者的健康,并提供适当的待遇,认为事件涉嫌违反警例,羁留者无得到足够衣物保暖的情况“不能接受”。而投诉警察课未能客观公正地调查事件,反映警方内部“自己人查自己人的问题一直存在”。林将尽力争取为侯父召开死因庭调查事件以追究警员责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