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警殴打市民案 总督察获准上诉

作者:钟灵 发表:2017-12-15 1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2014年雨伞运动期间,有7名香港警察在金钟添马公园暗角殴打前公民党成员曾健超,人物证俱全,被法庭裁决判监2年。7警其后不服上诉,获准保释。上诉庭早前率先处理7警中的首被告、总督察黄祖成的上诉许可申请,今日决定受理其上诉申请,同时批准他继续保释,成为7警中首名获批上诉许可的被告。

《苹果日报》报导,黄祖成散庭后步出法院时面带笑容,与今早入庭前一脸严肃成强烈对比。

上诉庭副庭长伦明高表示,黄干犯的“袭击造成身体伤害罪”最高可判处3年监禁,指原诉庭法官量刑其奠定于2年半,有可能“过重”,认为就“刑期是否合理”可以有争辩之处,因此批出上诉许可。

另一方面,上诉庭认为原审法官使用“较宽松法律准则”,将呈堂证供中包括一条传媒拍摄的当时打人片段裁定“表面真确”,认为该片段如果按照“较严格法律准则”有可能被裁定“不真确”,而根据香港法律,上诉方及检方需要聆讯时皆同意划一法律标准,因此就案件的法律观点可以提出质疑。

7名警察于原审时被裁定袭击造成他人身体伤害罪名成立,各人均被判囚2年,其余6名被告依次为高级督察刘卓毅、警长白荣斌、警员刘兴沛、陈少丹、关嘉豪及黄伟豪,据悉6人均已向法庭提交上诉理据,正排期等候聆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