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小哥十年专注织毛衣 织出人生新境界!(组图)

发表:2018-03-05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路易斯
地铁织毛衣小哥(图片来源:facebook)

【看中国2018年3月5日讯】如果你在纽约市的布鲁克林区乘坐地铁的话,很有可能会看到一位留着络腮胡子,头戴棒球帽,专心织毛衣的的男子。这位爱织毛衣的布鲁克林小哥叫路易斯(Louis Boria)。这十年以来,他已习惯了随时随地织毛衣,只要路易斯一出门,就会带着装有毛线和毛衣针的包,无论是在候车时,乘坐地铁时,还是在路边时,他都可以心无旁骛,全神贯注,手法娴熟地一针一针编织着。

路易斯曾是一家医院的行政助理,需要每天乘坐地铁去上班,来回得花上2小时,这对他来说,是一段百无聊奈的旅程。刚开始时路易斯在乘地铁时也像其他人一样,只是静静地呆坐在一角,打量着车上来来往往的乘客们,看到别的乘客们有的在玩手机,有的在聊天,有的干脆就闭着眼睛打瞌睡。每天如此。直到有一天,路易斯觉得自己应该利用这段时间做点什么,而不是白白浪费掉。

2009年的某一天早上,路易斯一觉醒来后,心中有了个主意,他想在每天的地铁旅程中织毛衣。男士织毛衣?这对我们华人来说,很是稀奇!其实在美国历史上来说,男士织毛衣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早在上个世纪之初时,就有出海海员在漫长的船上旅程中,用织毛衣来打发时间的记载。在那时,通讯没有现在那么发达,网络更是没有,织毛衣这个手工活就成了海员们度过海上漫长时光的最好方式。海员们远离家乡,亲人和朋友,时间一长,难免有相思之情,而且船上生活枯燥,有时会觉得索然无味。而织毛衣可以让海员们专注于手里的毛线,一针一线的重复动作,看似烦闷,其实是动中有静,静中有动的一项十分有创造性的活动,最重要的是,它能安抚人的内心,使人平静下来。在那个机械工业还不是很发达的年代,一件由自己织出的成品毛衣,也是弥足珍贵的。

海员织毛衣
美国海员织毛衣(图片来源:CBSNewyork 视频截图)

打定主意织毛衣的路易斯找来各种编织教程书,开始一点点自学。每天的地铁旅程中,他有了自己想做的事,一旦开始,就很专注,所以路易斯也不会去在乎别人奇怪的目光。上了地铁,他就会心无旁骛,全神贯注地一针一针编织着,手法也越来越娴熟。看着一团团毛线在手中渐渐组成美妙的图案,最后织成一件件衣服,围巾,这样的成就感让他充实快乐。就这样,路易斯把每天乘坐地铁这段百无聊赖的时间,变成了自己开心织毛衣的美好时光。爱上织毛衣的路易斯成了布鲁克林地铁线上一道独特的风景,他不但在地铁上织,在等车时,闲暇时他也织…织毛衣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渐渐变得难以割舍。

织毛衣
路易斯教人织毛衣(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天长日久,路易斯织毛衣的手法越来越熟练,他会在头一天晚上设计好自己要织的图案,然后第二天在地铁上进行创作。一开始仅仅是为了打发乘坐地铁的时间,没想到居然坚持了十年,他织出来了的许多帽子,围脖,衣服,他把这些当作礼物送给亲戚朋友,后来更多的送给了纽约街边的流浪汉们。

路易斯就这样心无旁骛地织着,直到有一天,他由于织毛衣,准确地说,是在地铁上织毛衣成为了网络名人,还由此开辟了新的事业!去年11月21日,路易斯像往常一样,依然在乘坐地铁时,专心致志地织毛衣。被前“美国偶像”(2003年)和“美国好声音”(2011年)参赛选手戴维斯(Frenchie Davis)看到了,当时戴维斯正坐在他对面,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织毛衣,暗自惊叹时当然不忘把路易斯织毛衣的形象拍下。之后戴维斯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了路易斯织毛衣的照片,还发文称“这位小哥是我今天的英雄!”

经过戴维斯无心插柳的宣传,低头专注织毛衣十年的路易斯在社交媒体上一炮而红,收获了一大波粉丝。人们纷纷私信联系他,购买他织出来的作品。除了来自美国各地的订单,还有从日本和澳大利亚下的订单!忙的不亦乐乎的路易斯就乘机给自己的作品注册了品牌:“Brooklyn Knitting Boy”,并开始接受网上预订,这些手工编出来的围巾,帽子,款式时髦,独一无二,受到不少买家的追捧,有的售价甚至高达200美金。

织毛衣
路易斯的毛衣织品(图片来源:Facebook)

除了网上预订,路易斯还开了一家实体店,吸引了很多纽约客,生意很火。而且织毛衣技术已经达到一定高度的路易斯还在youtube上开通了织毛衣的教学视频,点击量也相当惊人!路易斯织毛衣织出来了人生新气象!

如今一朝成名的路易斯心态并没有发生太大的改变,他表示,自己仍然很喜欢,很享受织毛衣的感觉,“我很擅长这个,这是上帝赐给我的天赋,我很珍惜,并想把它做得越来越好!路易斯现在平均每天花在织毛衣上的时间超过10个小时。谈到未来,路易斯表示自己现在有了使命感:

“我想改变人们对‘织毛衣’的看法,无论男女老少,开放心态,打破成见,织毛衣的世界其实无比精彩!我希望自己织出的作品,能受到人们的欢迎,让手工织出来的毛衣重新成为一种潮流”。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