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31项“惠台措施” 大陆锁定十大目标统台(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3-01 1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统战
国台办公布31项“惠台措施”(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3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日前大陆国台办公布了31条“惠台措施”,国台办发言人表示,这套措施“开放力度之大、范围之广、涉及部门之多”,前所未有。但有评论指出,大陆一贯边打压台湾的国际发展,边颁布“惠我良多”的规定,意在诱使台湾人向大陆靠拢。

国台办公布31项“惠台措施”

大陆国台办2月28日印发《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这套措施共有31条,范围横跨企业、影视、社团,生活等方面,除借由企业逐步给予“同等待遇”,吸引台湾人前往大陆工作、投资外,也释出多项诱惑,逐步为让台湾人在大陆学习、就业、生活。

国台办发言人表示,这套措施“开放力度之大、范围之广、涉及部门之多”,前所未有。

中央社报导,陆委会表示,中国大陆端出的“惠台措施”,仍须审视中方是否做好相应配套措施,以及观察落实成效。大陆片面宣布这些措施,其实是希望台湾人能成为帮助大陆经济发展的工具,且消耗台湾资源,“以利益换取台湾的政治认同”。

陆委会提醒,大陆与台湾的“制度、法规、市场环境及理念价值”等文化层面,存在很大程度的落差,民众须审慎考虑前往大陆后的机会成本与风险,对于人权问题也要有自我保护意识。

台湾《联合报》报导,台湾医学中心协会秘书长李伟强指出,大陆挑在2月28日这天宣布31条“惠台措施”,政治意味大于单纯招募台湾人才。

“二二八事件”是台湾于1947年2月27日至5月16日发生的事件。事件中,台湾民众大规模反抗政府与攻击官署,当地人对外省人展开报复攻击。为尽快平息民间混乱,国民政府派遣军队逮捕、镇压了台湾民众,这也给当地台湾民众带来不少心灵创伤。

但是,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曾指,2004年台湾大选,中共发表社论时,已经“不打自招地供认了,它对台湾二二八事件曾领导和发动的史实。”

理由是台湾给共产党带来二个痛苦。辛灏年说,第一,它真想统一台湾,就是统一不了。第二,它真想打台湾,但却不敢打,因为大陆老百姓很疼爱台湾。 “因为中华民国是正统,国民党曾经是这个正统的创造者和捍卫者。”

大陆锁定十目标 对台统战年砸千万

那么怎么破坏?它就开始一系列的进行统战方针。

中华民国国安情资显示,中共对台统战渗透无孔不入,领域涵盖政治、经济、社会,文教等各层面。除统战拉拢外,还锁定台湾十大目标团体与族群,包括基层乡村、青年、学生、原住民、亲中政党与政治团体、农渔会、退将等,借此从事对台工作。

香港《苹果日报》今年1月以“统战大揭秘”为题,分析大陆对台统战手段。报导指,央视在台北西门町的广告“信中国”,虽然打着文化旗帜,但政治及统战企图明显。而中国民航局“单方面”宣布启用M530北飞航线,更是挑衅意味浓厚。

统战
今年1月央视在台湾播出广告引发外界争议(网络图片)

有知情人士对《自由时报》透露,大陆各级台办、统战部、重要涉台社团等人员,利用台湾亲中团赴台,遂行统战目的交流;此外,大陆经贸团体在台办事处、中资公司在台办事人员,不乏身兼官员身分,也会配合大陆政府指示在台工作。

除渗透台湾政界,军方也不能幸免。曾任前副总统吕秀莲随扈的国安局少校王鸿儒,被爆是大陆国安间谍;解放军退役上尉镇小江在台搜集情报,还把大批台湾现、退役军官“吸收”,包括陆军少将许乃权、飞弹指挥官葛季贤等,军种涵盖陆海空等。

台湾国防部称,2011年至2016年5年间,共侦破23件共谍案。

此外,去年9月,3名台湾大学学生,因反对台大校方无视学生的受教权,让出操场举办中国选秀节目《中国新歌声》,而遭统促党成员用棍棒殴打致伤。随后又爆出中共资助统促党魁张安乐一年500万人民币、竹联邦3000万人民币的惊人内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