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涨价吗? 全台疯抢卫生纸……(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2-27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台各大卖场的卫生纸每日都被抢购一空。
全台各大卖场的卫生纸每日都被抢购一空。(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外传卫生纸大厂将在3月调整售价,全台最近几天出现爆买潮,几乎各大卖场的卫生纸都被抢购一空,连网购平台都出现大缺货,对此,行政院消费者保护处强调,3月中旬前卫生纸不涨价,吁民众不必过度恐慌。

据中央社报导,有知名卫生纸制造商传出3月调涨价格,涨幅最高达30%,引发民众抢购卫生纸热潮,短短3天,各大卖场已被扫空500多万包,而这波抢纸热潮仍持续在网络扩散,加速进入白热化。

有民众表示,虽然不在意涨价,但到卖场后发现卫生纸都被扫空,反而害怕之后“买不到了”,而加入抢购行列。

针对此事,台行政院消保处副处长吴政学指出,已向家乐福、大润发、爱买跟全联等4大卖场沟通了解,业者皆表示,到3月中旬的卫生纸促销品牌与价格皆已排定,不会趁机涨价;因卖场价格是签约协定,因此到3月中旬前,价格不会变动,而且每个品牌签约期间不同,就算涨价,也不会一起涨,民众无需恐慌抢购。

台国发会主委陈美伶也表示,可以理解民众受预期心理影响的抢购行为,但希望民众安心,政府已在第一时间监控,稳定民生物价,国发会的107年国家发展计划,也设定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幅不能高于2%。

陈美伶指出,经连日来调查,国际纸浆价格确实有不低涨幅,如厂商是合理反映原料成本,且只要确保货源充足,消费者无需抢购囤货。也不需担心后续连锁效应,CPI年增幅不会因此上升。

台大经济系学教授王道一则认为,民众抢购卫生纸,就跟台风来临前去抢购青菜一样,有一种“预期心理”,认为卫生纸可能会涨价,大家都去抢,自己不抢或许以后会买不到纸,他担心民众的预期心理可能引发滚雪球效应。

据《自由报》消息称,因近日卫生纸哄涨抢购潮,全台各大卖场货架上的卫生纸每日都被抢空,台公平会27日将彻查涨价风潮,各县市地检署也针对哄抬价格或是散布谣言的“纸虫”进行查缉。

据了解,台北士林地检署已经接获检举,指有中盘商疑故意抬高价囤货,各地消保官也出动,进行详细访查。

立委陈学圣26日针对此事呼吁小英政府,不要轻易忽视此次卫生纸风波,当年马英九研拟市场自由机制让油、电双涨,民调从此不断下跌,小英若重蹈覆辙,“会被卫生纸淹没”。

不过,也有未参与抢购卫生纸囤货的民众认为,卫生纸并非马上就可能用完的东西,即便一袋涨了一个便当钱,平均算下来每包价格也没有很高,并对疯狂抢购卫生纸的行为表示不认同。

此外,台湾抢购卫生纸热潮也引发国际媒体关注,BBC更以“台湾卫生纸恐慌”进行报导,探讨囤货奇观背后的因由,并表示台湾政府对此反应迅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