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巴塞罗那迎来“燃脂地铁图”(组图)

作者:刘真 发表:2018-02-25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刘真综合报导)英国医疗网站Treated.com推出了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两座城市的“燃脂地铁图”,标出了两站地铁或车站之间步行所需的时间和消耗的热量。“燃脂地铁图”意在提醒人们,享受地铁所带来的便利的同时,也不要忘记去做适当的运动,消耗掉身体多余的热量,健康地生活。 

马德里的“燃脂地铁图

Treated.com网站的页面上写到,“毫无疑问,马德里的地铁是世界上最好的地铁之一,它为所有居住和访问马德里的人提供了一个快速简便的方式穿梭在这座城市。但是,有时我们会遇到晚点、施工或车厢已满……所以我们为什么不去步行一段路呢?”

大多数人在步行时每分钟燃烧4卡路里,步行10-15分钟需要40-60卡路里的热量。Treated.com以平均体重70公斤,步速4.82公里/小时行走的人为基准计算出了马德里地铁站间的步行时间以及热量消耗值。

马德里部分地铁站之间步行、跑步、骑自行车所需时间和消耗的热量图
马德里部分地铁站之间步行、跑步、骑自行车所需时间和消耗的热量图。(图片来源:Treated.com)

当人们长途跋涉想到达一个目的地时,搭乘地铁会节省大量时间。但是,如果在马德里市中心的一些车站之间,如果只是很短的路程,步行或乘坐地铁所花费的时间差距并不大。

例如3号线Callao至Sol、2号线Sol至Sevilla、1号线GranVía至Sol等,步行用时都仅需4分钟,可消耗约15卡路里。

不过也有一些地铁站相聚较远,比如地铁10号线Cuatro Vientos至Joaquín Vilumbrales两站,步行需107分钟,消耗卡路里约411卡。

除了步行,Treated.com也同时研究了跑步和骑自行车所消耗的热量。

Treated.com的数据显示,跑步消耗的卡路里最高。若以体重70公斤,跑步速度为每小时10公里的人作为基准,那么每分钟会燃烧10至12卡路里。

例如,从PríncipePío跑到Guzmánel Bueno,大概需要25分钟,消耗300卡路里。

骑自行车大约每分钟消耗7卡路里,速度是三种运动中最快的。

例如,骑自行车从Chamartín到Gran via仅需要25分钟的时间,会消耗大约175卡路里的热量。

巴塞罗那的“燃脂地铁图”

马德里的卡路里地图发表后,收到了一致好评,Treated.com的读者希望看到巴塞罗那地铁卡路里地图。因此在今年2年初,Treated.com发布了巴塞罗那的“燃脂地铁图”。在巴塞罗那的地图中,不仅涉及地铁,还包括有轨电车。

与马德里的地图一样,巴塞罗那的地图也同样是以体重70公斤,步速4.82公里/小时的人为基准进行计算。

巴塞罗那地铁站
巴塞罗那地铁站(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就地铁来看,7号线两站之间的平均距离最短,7个站点之间平均步行时间为7.5分钟;而L9S线平均每两站之间步行需约21分钟,用时最长;有轨电车线路T4线的车站之间平均步行时间最短,耗时少于6分钟。

1号线Catalunye至Urquinaona和4号线Marina至Auditori或Teatre Nacional步行只需3分钟,消耗12卡路里,如果是跑步或骑自行车则只需要1-2分钟,甚至比搭乘地铁还要快。

Treated.com地图下解释:“如果有人在Passeig de Gràcia站附近工作,并每天乘坐3号线,提前两站在Liceu下车,步行15分钟,可以消耗大约58卡路里的热量;如果我们在往返的路上都这样做,每天会消耗116卡路里;如果我们从星期一到星期五这样做,可以消耗掉580卡路里,这相当于在跑步机上跑步30-40分钟。”

每天步行益处多多

有研究表明,人体的各种结构、生理机能、心肺的形成、人体骨骼、肌肉等都十分适合步行。国际卫生组织将行走定义为“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平稳的健步行走,有抗衰老功效,成年人坚持有规律的走路,对保持身材有很好的效果,可以使身体均匀的燃烧热量,减少体内多余的脂肪,使身材变得匀称和健美。

步行还被誉为天然的镇静剂,每天做适当的行走运动可以提高神经系统的兴奋性,抑制低落情绪,使人精神状态良好,周身轻松,精力充沛。同时,对缓解头痛、腰痛、肩痛等很有帮助,并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和睡眠。

除此之外,走路不耗费任何资源,是最环保的健身运动。它没有场地和设备的限制,时间灵活,只要迈开双腿,健康就会自动找上门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