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中国速瞄】新年回程高峰 机票索要近两万(组图)

发表:2018-02-22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年
大年初六海陆空遇到大难题(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2月22日讯】新年迎回程高峰 海陆空遇大考验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21日大年初六是大陆新年长假最后一天,多地迎来客流回程高峰。避年胜地海南,出岛海上交通因大雾多次短暂停航,目前海口港口附近仍有近万辆车滞留,当地交通混乱。离岛机票普遍过万元人民币,直航机票大多售罄,有飞广州、深圳的航班要在北方转机,索价近两万元。

 

日本公布疑似中国船只向朝鲜输油照片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日本防卫省20日公布一组照片,日本海上自卫队在中国东海的公海上,拍到不明国籍船只与朝鲜船接舷,疑似进行非法物资转移。该不明国籍船只写有简体字,欵似与中国有关。

船只
中国船只疑似再非法与朝鲜交易(图片来源:日本外务省官网)

 

传中梵签协议 港教徒连署反对

由于盛传中梵有意在3月签署主教任命协议,多名有影响力的天主教徒近日向全球主教团发起公开连署。美国之音报导,香港多名天主教徒发表致全球主教团的公开信,要求关注中梵签订任命协议。公开信指中共破坏承诺“罄竹难书”,呼吁教廷“悬崖勒马”。

梵蒂冈
多名天主教徒向全球主教团发起公开连署(图片来源:Getty Image)

 

西藏大昭寺火灾信息封杀严密 破坏难估

西藏拉萨藏传佛教的大昭寺17日晚间惊传失火后,官方迅速封锁相关消息,并对外声称,火灾为“局部”,镇寺之宝释迦牟尼12岁等身像完好无损,初步认定火灾并非人为,但详细原因仍有待进一步调查。日本《产经新闻》报导指,中国政府删除微博等社交网站有关大昭寺火情的消息及视频作法,令外界很难了解火灾对大昭寺的影响。

曾有网传视频显示,大昭寺发生火灾时,至少有一栋建筑物燃烧,火势且蔓延至屋顶,异常凶猛。也有视频显示,一台消防车正在火灾现场救灾,现场天色已晚,大火仍然猛烈燃烧。

大火
大昭寺火灾损失难预估(视频截图)

 

大陆清“地条钢” 去年废钢出口超200万吨 

由于中国大陆去年取缔“地条钢”,估算约有7000万至8000万吨废钢失去原有销路,导致废钢价格低迷,即使废钢出口关税高达40%,依然出现大量对外出口情形。根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显示,2017年大陆累计出口废钢达220.3万吨,2016年则出口1000吨左右,年增长高达数千倍。

“地条钢”广义是指以废钢铁为原料、经过熔化、铸造而成的钢铁,因早期浇铸模具为地上挖槽而有“地条钢”之称,目前废铁主要从广东、江苏、浙江、福建等沿海地区出口至印尼、泰国、越南等东南亚国家。

钢铁
去年中国废钢出口超200万吨 (图片来源:pixabay)

 

新年假期最后一日 铁路客预计达1180万人

中国铁路总公司预计大陆新年假期最后一日年初六,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80万人次,同比增长7.6%,预计全国增开1091班旅客列车。铁路部门表示,20日年初五,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69万人次。其中,上海发送旅客166.0万人次,广州发送旅客146.4万人次,同比增加16.1万人次,增长12.3%;而成都发送旅客的人数更增长18.1%,达111.9万人次%。

新年
初六铁路客预计达1180万人(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