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剧毒 中国天宫一号将坠 哪是受灾区?(图)

发表:2018-02-19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宮一號」已失控,將於3月撞向地球,落點可能在南緯43度至北緯43度間。
中国“天宫一号”已失控,将于3月撞向地球,落点可能在南纬43度至北纬43度间。(图片来源: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官网)

【看中国2018年2月19日讯】已失控且重达8.5吨的中国实验性空间站“天宫一号”,预计将于今年3月坠落地球。欧洲宇航局(ESA)发布消息称,“天宫一号”残骸落点范围,将在南纬43度至北纬43度间,其中包括东京、台北、香港、北京、纽约、洛杉矶、罗马及伊斯坦堡等,都可能在坠毁范围中。另碎片存有剧毒性物质,将对环境造成极大的破坏。

“天宫一号”是中国研发的第1个太空实验室,它于2011年9月29日升空,先后曾经与神舟8号、9号和10号等太空船交会对接。并于2016年3月16日正式终止任务。

据英国《卫报》报导,2016年,中国太空部门官员曾经对外透露,他们已失去与“天宫一号”的联系,无法控制该空间站了,预计此太空站将于2017年底至2018年年中期间坠毁于地球

台湾国家太空中心副主任余宪政表示,因“天宫一号”重达约8.5吨,当它通过大气层之后,并不会完全烧毁,会裂成碎片而砸到地面上,很难准确预测碎片的数量、大小和位置。

余宪政说,目前“天宫一号”距地球仍还有260公里,要预测落点仍十分困难,预计要等到它距离地球200公里以内再预估,可较为精准。以它在过年之前,每周下降5公里的速度且越来越快的情形来估算,要到下个月再观察可以较为精准。

美国哈佛大学天文学者麦克道尔(Jonathan McDowell)预测,“天宫一号”可能会在北纬43度至南纬43度间坠落,而此一区域涵盖北至意大利南到新西兰,有约200磅的坚硬部件可能没被大气层烧化,例如引擎等高密度零件将会坠落至地表。

美国学者分析披露,有部分未被大气层烧化而坠落至地球的碎片,会存有一种剧毒性和高腐蚀性的物质,此物质将对坠毁处的环境,造成极大的破坏,甚至将变成禁区。

据美国航天航空公司(Aerospace Corporation)网站上常见问题解答的内容上载述:“此次再入大气层的碎片,有可能并不会对任何人或财产造成伤害或严重损害。可是,坠落的空间站上可能存在有剧毒与腐蚀性物质,会随着飞船再次进入地球。因此,为了安全,绝对不要去触碰任何坠落地面的碎片,亦不可吸入这些碎片可能散发出的蒸气。”

先前《华盛顿邮报》曾经报导,与“天宫一号”此种失控坠落不同的是,通常大多数比较大的太空飞行器会有计划地降落,而残骸将会溅落于远离人群之处。例如:新西兰以东2,500英里的太平洋区域,已成为一个非正式的太空飞行器的墓地。有和平号空间站及100多个来自俄罗斯、欧洲与日本的卫星,皆坠落于此。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