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证实军机贵州坠毁 疑为运8电战机(组图)

发表:2018-01-30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一架军机训练中失事 ,坠落贵州境内。
近日一架军机训练中失事 ,坠落贵州境内。(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1月29日下午,中国空军一架飞机在贵州境内飞行训练时失事,该军机在空中飞行时就已经起火,坠落之后完全解体,目前伤亡情况不明。晚间官方透过微博证实这一消息。

近日一架军机训练中失事 ,坠落贵州境内。
近日一架军机训练中失事 ,坠落贵州境内。(视频截图)

1月29日20时40分许,中国空军微博“空军发布”简短证实:“1月29日下午,空军一架飞机在贵州境内飞行训练中失事,目前正在全力搜救。”但并未披露是何种机型,以及机上有几名飞行员。

《新京报》报导称,29日下午,一架飞机在绥阳县郑场镇坠落,伤亡情况暂不明。多段网传影片显示,一架飞机从低空飞过,伴随巨大飞行声音,疑似向地面坠落。

报导说,一段影片显示,疑似的坠机事故现场在一处野外丘陵里,有碎片残骸物冒烟,并有村民在坠落点察看,附近公路上有救援车辆警笛声。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指,有网友称,当地有消息传出,事件中无人生还,可能有多达40人身亡。

有关说法均未获官方证实,不过,事件在网络曝光后,不少网友表示,相关视频被陆续删除。绥阳县政府办公室则已证实坠机事故,并指相关官员已赶赴现场,但有关事故的具体情况暂不清楚。

中共空军只证实有飞机失事,但并未进一步说明机型。有外媒报导认为,该架失事飞机很可能空军第20师的运-8系列运输机,外媒报导引述现场目击者说法,指该架飞机坠毁的残骸上,有出现空军的“八一”军徽标识;另有说法称,坠毁飞机很可能为中国空军第20师的运-8系列运输机,亦或是空军的运-9运输机。

有专业人士从现场飞机残骸隐约可辨的机身编号,研判有可能是编号30513的运-8“高新三型”电战机。

近年来,中国军用飞机在训练中发生坠机事故的消息不时出现在新闻报导中。2016年11月,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的两架飞机在训练中相撞,中国首位歼击机女飞行员余旭在跳伞时不幸撞上另一架飞机而身亡。

同年7月31日,一架航母舰载机在进行模拟航母降落训练时发生故障,飞行员跳伞时不幸受重伤,抢救无效身亡。

中国空军最惨烈的一次空难,发生在2006年6月3日,所以也史称“安徽广德6·3空难”,当天下午,两架军机从安徽某地机场起飞,几个小时后,其中一架军机突然发出巨响,随后就从高空急速坠落,但在快要接近地面的时候,突然又猛然抬起头撞毁在山头上,这架出事的军机就是后来大名鼎鼎的空警-200预警机,失事现场相当惨烈,地面被砸出大坑,飞机上40名军工专家全部遇难身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