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一须递解出境!华裔夫妇绝望泪崩 结果……(组图)

发表:2018-02-17 0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初一须递解出境!华裔夫妇绝望泪崩结果……
美甲店主李香今哭着接受媒体采访。(图片来源:FOX61电视台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2月17日讯】农历大年初一本应是一家团聚之日,而已在美生活近20年的康州美甲店华人店主黄哲龙和李香今夫妇,则面临在这一天被递解出境,与两个在美国出生的儿子分离。

曾持旅游签证入美 大年初一须离境

据《世界日报》报道,2月14日,黄哲龙和李香今在受访时,多次抑制不住眼泪表示,他们感到“一片茫然,不敢想接下来将发生什么。”

当地民选官员、社区居民于9日集会声援,呼吁让这对夫妇留下来。康州首位华裔州众议员汤伟麟(William Tong)和他母亲都到场;汤伟麟14日表示,“黄氏夫妇若被递解,整个社区都会悲伤。我们正在用一切合法的方式尝试让他们留下来。”

面临被递解的黄哲龙说:“如果只是我和妻子,回国不是问题。最让我们痛苦的是两个孩子未来的生活。他们仍然需要我们。”他还表示,10多年来他们一直为生活打拼,忽略了教孩子中文,“15岁的大儿子正值敏感的青春期,5岁的小儿子还无法理解这一切。”

康州州长马洛伊(Dannel Malloy)也致信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要求停止递解黄氏夫妇。他说,美国是这两个在美国出生的孩子唯一的家,他们需要爱他们的父母,“递解父母,等于把两个孩子送到寄养家庭,拆散原本幸福的一家人。这对夫妇是好居民,得到邻居、社区、各级民选官员的支持,他们也需要你们的支持”。

“1999年,年轻的我们想看看美国,持旅游签证入境,本打算几年后就回去。但大儿子在纽约出生后,改变了计划。”李香今说,他们想让孩子在美国受教育,“我们希望能够合法留下来。”

她说,律师告知居住十年后,若没有犯罪纪录,就能申请“十年绿卡”,“于是我们努力工作、按时缴税,2006年在康州锡姆斯柏里(Simsbury)开设美甲店(Deco Nails)经营至今,每周工作七天。孩子出生后,没拿过政府的补助,我们在靠自己为孩子提供好的生活。”

2013年,黄氏夫妇申请绿卡失败,收到递解令。李香今说,移民局还是让他们留下,并发了工卡,但要求定期向移民局报到,未料去年12月12日报到时,“要求我们2月16日必须出境。”

他们也立即联系律师,因为正值年底,1月才得以在律师协助下,递交“暂缓递解”申请,但10多天后被法官拒绝。

李香今在接受采访时说,在美国生活了20年,有房子、有店铺,还有两个孩子,“短短一个月根本不够处理这些事情。距离16日只剩两天了,不敢想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最后时刻收到ICE“新年大礼”

然而,在2月15日,即将被递解的前一天,事情有了转机。黄氏夫妇收到了来自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的“新年大礼”——暂缓递解。虽然未来能否最终留美仍是未知数,但这对夫妇和两个儿子终于可以开心、安稳地一起欢度农历新年。

年初一须递解出境!华裔夫妇绝望泪崩结果……
康州FOX电视台追踪报导黄哲龙和李香今移民案的记者,15日下午在推特分享二人递解叫停的好消息。(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为什么中国人挤破了头也要移民美国?

美国一直以来都是中国人首选的移民目的国。当然不仅仅是因为看到一个私人企业SpaceX能造出全世界运载能力最强的现役超级火箭“猎鹰重型”,大家就都想来。那么,是什么原因让很多中国人挤破了脑袋也要前仆后继到此呢?

自由的价值观

因为在自由的环境下必然会出现多种人生观和价值观,因为自由,所以制度也多样化,创造力也发达。同时,美国信仰自由,不会像在国内一样,因为信仰党以外的宗教去坐牢。

食品安全

在美国,不用担心什么时候我会掉在无盖的井里,也不用担心那些有毒的食品。

不漠视

在美国,如果我摔倒时刚好有人看到我的惨状,一定会有人问我,Are you OK?Do you need help?在国内就不好说了,尤其是老人……

不攀比

在美国,不攀比谁家过的好与不好,自己过自己的日子。如果不戴钻戒,不拿名牌包,不会有人笑话寒酸。

物价低

每月$3000基本就可以自租个1室的公寓并养一台新车。基本生活物资更是可以满足。当然轻奢的水平不考虑在内,这里只是和国内的基本物资需求相比。国内3000块真的做不了什么。

商店退货方便

一切都是无条件退货,只要你想退。

工作人性化

在美国,带病坚持工作的行为被视为是不负责任的,首先你是对你自己不负责任,再一个如果是传染性的就是对同事,对大家的不负责任,所以在美国不提倡带病坚持工作。

路况好

美国全国的公路质量都很高,,就算是偏僻没人的洲际公路保养得都很好。关键是这里的公路很少收费。

职业不分贵贱

在美国,读大学是提高个人修养,而不是为了出路和提高身价。学历的标牌常常被当做是身价的砝码,但到了美国你会发现,高学历的知识分子做普通工作并不新鲜。

讲信用

美国的个人信用记录是和自己的社会安全号码紧紧地绑在一起的,这个记录直接影响一个人的借贷买车买房能力,甚至影响一个人的就业。使得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变得简单很多,而不再需要去“斗智斗勇”。所以人们常说,中国人移民到美国之后,就越来越傻。

关于老师

不管孩子学习成绩如何,老师都不会给家长难堪,遇到不好管理的孩子,老师也会和家长及时沟通协商解决办法。

在美国就医 不需要给医生红包

在中国医生是大爷,在美国也不能说你是大爷,但是绝对是平等对待。

官员亲和力

美国的政府官员,是靠竞选选举出来的,普通民众有很多机会见到他们。若是在竞选期间,官员更是会经常性地和民众接触,若要求合影的话,他们肯定会笑逐颜开搂着你摆出最佳的姿势,照完了人家还要说:“谢谢支持”。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