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大地震 家碎了温暖的心还在(组图)

作者:李先凤 发表:2018-02-15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日深夜惊心动魄的花莲大地震及之后伴随而来的高密度余震,让花莲民众惊慌的度过数天,虽有不幸消息,但也让人看见花莲的人情温暖及团结互助。图为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云门翠堤大楼救援情形。
6日深夜惊心动魄的花莲大地震及之后伴随而来的高密度余震,让花莲民众惊慌的度过数天,虽有不幸消息,但也让人看见花莲的人情温暖及团结互助。图为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云门翠堤大楼救援情形。(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2月15日讯】6日深夜惊心动魄的花莲大地震及之后伴随而来的高密度余震,让花莲民众惊慌的度过数天,虽有不幸消息,但也让人看见花莲的人情温暖及团结互助,外界的驰援,更是一股安心的力量。

对于饱受地震、台风侵袭的花莲人来说,5级以下的地震根本不放在眼里,这一次芮氏规模6.0的强震,震源深度仅约10公里,在长达86秒的天摇地动下,让花莲人吓到了。

大家在睡梦中被剧烈的摇晃惊醒,顾不得衣着单薄,立即冲出屋外,当下的危急惊慌,就有2名长者因逃生时不慎滚下楼梯、遭掉落物砸到而丧命。

住在花莲市区周边的民众,家中都有家具东倒西歪、杯盘砸碎、热水炉倾倒、水管断裂等不同情况灾损。

根据中央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在主震后召开记者会说明,这是自1972年花莲瑞穗地震以来发生过规模最大的地震。

不敌地震剧烈摇晃,花莲市区的统帅大饭店、云门翠堤大楼、白金双星大楼、吾居吾宿大楼塌陷、倾斜,共造成17人死亡、291人轻重伤惨剧。

图为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统帅饭店救援情形。
图为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统帅饭店救援情形。(图片来源:中央社)

地震灾情发生后,来自全台救难人员不眠不休、和时间赛跑,冒险进入坍塌的大楼内救援的画面,透过媒体放送,令人动容;在救人的过程中,有同样待救的年轻学子礼让行动不便的长者、并协助抬出饭店窗口的感人画面;第一时间提供数根大型钢梁支撑倾斜的云门翠堤大楼的幕后英雄林信昌,谦称为自己家乡尽力不足挂齿。有人送饮用水、热食、毛毯、暖暖包等,住在灾区附近的许多民众、店家也多贴出公告,欢迎受惊吓民众、救难人员、媒体等工作人员借厕所、供住宿。

强震后许多民众惶惶不安,震后阴霾挥之不去,学校医疗院所提供专业陪伴与咨询;芳疗按摩技术的民众自发组成团队提供服务;海内外企业、公益团体及善心人士出力、出钱捐款赈灾,协助安置灾民的人情味善举,在在展现出热心善良、亲如手足的同胞之爱。

更多网友在社群Line及FB上,传递着“天佑花莲,希望大家都平安”的祝祷词,深深表达对花莲震灾民众的爱与关怀。大家都生活在这个岛上,生死与共,没有人是局外人,也没有人能置身度外。

花莲大地震虽然震垮了4栋建筑,却也震醒了许多人对花莲深挚的爱。一群包括旅宿业者、在地工作的年轻人发起“我们好好,花莲平安”,欢迎乡亲回家,他们用标语、拥抱的方式带来正面、希望与温暖,要让花莲人感受到,更希望让外地人看见。

6日深夜花莲大地震及之后伴随而来的高密度余震,让花莲民众惊慌的度过数天,虽有不幸消息,但也让人看见花莲的人情温暖及团结互助。有人送饮用水、热食、毛毯、暖暖包等,住在灾区附近的许多民众、店家也多贴出公告,欢迎借厕所。
6日深夜花莲大地震及之后伴随而来的高密度余震,让花莲民众惊慌的度过数天,虽有不幸消息,但也让人看见花莲的人情温暖及团结互助。有人送饮用水、热食、毛毯、暖暖包等,住在灾区附近的许多民众、店家也多贴出公告,欢迎借厕所。(图片来源:中央社)

6日深夜花莲大地震,许多住在灾区附近的许多民众、店家贴出公告,欢迎借厕所、充电。
6日深夜花莲大地震,许多住在灾区附近的许多民众、店家贴出公告,欢迎借厕所、充电。(图片来源:中央社)

地震灾情发生后,来自各地的物资捐赠,有人送饮用水、热食、毛毯、暖暖包、衣物等,不论出力、出钱在在展现出热心善良、亲如手足的同胞之爱。
地震灾情发生后,来自各地的物资捐赠,有人送饮用水、热食、毛毯、暖暖包、衣物等,不论出力、出钱在在展现出热心善良、亲如手足的同胞之爱。(图片来源:中央社)

强震后许多民众惶惶不安,震后阴霾挥之不去,学校医疗院所提供专业陪伴与咨询;芳疗按摩技术的民众、或物理治疗师自发组成团队提供服务。
强震后许多民众惶惶不安,震后阴霾挥之不去,学校医疗院所提供专业陪伴与咨询;芳疗按摩技术的民众、或物理治疗师自发组成团队提供服务。(图片来源:中央社)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