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使动物逃过地震和海啸?(图)

作者:林兰编辑 发表:2018-02-11 1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是什么使动物逃过地震和海啸?
是什么使动物逃过地震和海啸?(图片来源:Pixabay)

2004年发生的印度洋大地震和海啸对东南亚及南亚地区造成巨大伤亡,死亡和失踪人数至少29万余人。在印尼和斯里兰卡等一些重灾区,尸横遍野,惨不忍睹。媒体报导说,救援人员惊奇地发现,在这场空前的浩劫中,几乎看不到陆地上动物的尸体。是什么使动物逃过这一劫难呢?

排山倒海般的巨浪席卷了距离海岸三公里的斯里兰卡东南部的“雅拉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海啸过后,救援人员发现,保护区虽然被洪水冲得一片狼籍,但栖息在这里的数百头野生大象、美洲豹和130多种鸟类等动物却安然无恙,几乎见不到任何动物的尸体。

斯里兰卡野生动物保护局副局长拉特纳亚克认为,动物有第六感,能够感觉到灾难的降临,在海啸到来之前已经逃之夭夭了。

美国地理杂志报导说,斯里兰卡海啸的目击者向他们反映,在大地震和海啸爆发之前,他们看到大象异常地吼叫着跑向高地,家犬不愿意走到户外,红鹤纷纷遗弃它们在低洼处的孵鸟巢,动物园里的动物躲进笼子里拒绝出来。

华尔街日报的报导说,印度洋地震和海啸发生前几分钟,目击者看到印度南部的野生动物保护区的一群羚羊飞速的从海岸边跑向附近的一个山顶,还有一些动物从海边向内陆的丛林慌忙逃逸。野生动物专家说,动物的第六感使动物躲过这次海啸的劫难,在斯里兰卡再次得到了印证。

纽约的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爱伦・拉宾诺威茨说,动物能通过察觉环境中发生的微妙和突然变化,来感知迫在眉睫的危险。他说,地震会导致大地和水面的异常震动,暴风雨会致使空气中的电磁发生变化。他说,不仅动物有第六感,人类也曾经有第六感,只是人类在他们不再需要或者不再使用第六感的时候逐渐失去了这一能力。

古人占卜可预知事由。古人观天象可知祸福。人类的许多本能随着现代物质和科学手段的发展而丧失。人对天地自然的灵性在今天物欲横流中消失殆尽。

责任编辑:姚馥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