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中国女人捐了96亿 老外炸锅 国内媒体静悄悄(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8-02-01 0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日前,美国最知名脱口秀节目《艾伦秀》官方Ins,出人意外地转发了一条中国女企业家的新闻:“这名中国女人捐出15亿美元(约96亿人民币),拯救濒危野生动物。”

这是有史以来,针对野生动物保护,最大的一笔个人慈善捐献。视频一出,播放量迅速攀升到330万,5000多条留言,全是外国网友异口同声的赞美。

据报道,这位女企业家就是大陆女富豪何巧女。何巧女今年52岁,是北京东方园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2015年曾以身家人民币190亿元排名2015胡润女富豪榜第九名。

没伞的孩子 必须努力奔跑

何巧女小时候因为穷,一家七口人硬是塞进了仅仅30㎡的房子,而这还包括一头母猪和几头小猪的领地,下雨的时候房子漏水,只能盖着蓑衣睡,何巧女就是在这漏雨的小屋中长大。

或许现在的孩子难以想象:一个小姑娘10岁的时候,才第一次穿上鞋子,那是她10岁的生日礼物,10岁前她一直赤脚。也是因为穷,一年只能吃一次鸡蛋。以至于初中、高中体检,每一次何巧女都是营养不良。

及至80年代,家中贫寒的状况才有所改观,她的父亲头脑一热折腾起花木种植,并且有了些成就。这让何巧女见识到:原来小小植物却有着大能量。1984年高考,何巧女果断报考了北京林业大学园林系,毕业后进了杭州园林局。

可是在体制内工作几个月后,她就辞去了职务,去考托福准备出国,可惜国没出成,工作也丢了。转眼到了1990年亚运会,父亲受邀进京办盆景展销,何巧女恰好没事,便去帮忙。

让何巧女吃惊的是,好几百块的盆景,如痴如醉的老外看上就买,眼都不眨,要知道在当时,这可是普通人好几个月的工资啊。何巧女第一次发现,不起眼的苗木盆景竟有大商机。

赚到人生第一个百万

发现商机的何巧女,转过年就租了一个温室花房,然后去广州买了一批盆景,卖给北京高档的写字楼和酒店。

那些高档的写字楼多是老外管理,何巧女懂英语,又能吃苦,没事就去维护和打理那些卖出去的盆景,正是这一小细节赢得了老外的信任,最多一次她拿到了十几万的订单。

而且,她还拉了几个同学一起开花店,做起鲜花批发生意,靠卖花和盆景,她赚到了人生中第一个百万。顺利发展了一段时间后,何巧女发现,市面上除了农民工,根本没有专业人士与之竞争。于是她决定大干一场,1992年成立东方园林艺术中心。

在经历了诸多波折和艰辛打拼之后,何巧女的园林公司于2009年11月上市,她的身家也达到100多亿,2015年她在胡润女富豪排行榜排名第九。

而在做园林景观事业的过程中,何巧女却痛心地发现,中国的景观建设得越来越美,但脚下却是一潭脏水。

“中国的生态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遭受破坏……”于是她当即跑到美国去考察如何治理水生态污染。

其中在访问洛克菲勒家族基金会时,给了她极大的震撼,她发现在这个具有百年历史的家族中,有一栋楼专门存放家族的慈善档案。

内心极为感慨的何巧女,回国后作出举世震惊的举动:承诺捐出7530万股股票,价值29.37亿……

到了2017年10月份,何巧女在摩纳哥举办的IUCN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会上,宣布将捐出自己“三分之一”的身家15亿美元,用于野生动物保护事业。这是有史以来,数额最大的、针对野生动物保护的个人慈善项目捐献。

这样捐献15亿美金,造福全人类的壮举,在国外点燃了老外的热情,去年就获得了包括美国《彭博社》乃至美国知名脱口秀“艾伦秀”的关注和称赞,可是在国内却鲜有主流媒体报道,直到很多中国网友通过看外国的节目报道和称赞,并在社交媒体发文指责国内媒体,何巧女的善举才逐渐得到陆媒关注。

对此,不少网友纷纷发表评论:

网友“清雅苑”说:“这样的慈善之举国内媒体都瞎了眼?怎么不报道?整天报道八卦娱乐圈丑闻。”

网友“大一家”说:“现在媒体关注的是戏子,明星的衣食住行+吃喝嫖赌。”

也有网友质疑道:“干嘛不在国内捐,非得跑去国外,是对我们中国不满吗?”网友“踏雪寻梅”则跟评说:“也许在国内捐了也不能用在正道上。”

中国人为什么不爱在国内捐款

据《德国之声》报道,根据2015年胡润富豪榜,中国的亿万富翁人数已接近600人,居世界之首。但在迅速富裕起来的中国,为社会公益或他人提供捐助的人却非常少。

对此,德国中国协会的主席格雷戈尔・保尔(Gregor Paul)教授指出,法制不够健全,人们没有安全感,是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之一。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去年8月中国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但大陆普通民众对九寨沟地震的捐助意愿却远远小于汶川地震。

安徽前检察官沈良庆表示:“中共官员贪腐非常普遍。比如掌管救济、扶贫的民政部,其部长就是贪官,最近才被抓。你捐了,但是你不清楚钱哪儿去了,实际都被官员贪污了。”“你看它对外援助,大手笔啊,一到灾难了,就让民众捐,财政那么多不拨款干什么?”

北京市民李先生表示,因为当今的中国是一个没有诚信的社会,人们没办法相信官方,“共产党现在的做法,跟四九年它所谓的承诺背道而驰,说的都是假的。尽管民众有爱心,中国人也很善良,但是中共正是利用了民众的同情心、善心,把捐去的款都私吞了。捐款就变成了中共官员新的贪污渠道”。

有人说:“捐什么捐?抓几个贪官不就有钱了吗!”

有网民表示:“每当国家有大灾大难,我们都能想起伟大的反腐斗士郭美美,是她让我们看清了‘红花会’的真实面目。”

另有网民认为,既然北京当局有钱去援助非洲、南美洲等,就有钱拨款赈灾。也有网友表示,不捐款是因为那些钱被中共拿去维稳灾民,而不是救助灾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