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人”堵门阻民主派议员开会 民主派:前所未有(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1-31 1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身分不明的“神秘人”堵塞会议室大门,令大批区议员无法进入会议室
身分不明的“神秘人”堵塞会议室大门,令大批区议员无法进入会议室。(图片来源:苹果日报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昨日香港东区区议会原定召开会议,负责取缔香港众志周庭参选资格的选举主任邓如欣将列席会议,民主派亦计划对邓提出质询。不过会议开始不久,就有10多名身分不明的“神秘人”堵塞会议室大门,令大批区议员无法进入会议室,最后因人数不够法定要求,主持会议的东区区议会主席、民建联黄建彬宣布流会。

《苹果日报》报导,东区区议会昨日原订召开大会,日前负责取缔香港众志周庭参选资格的选举主任邓如欣亦使东区民政事务专员,因此原定回列席大会。10多名民主派区议员与多名已经领取旁听证的香港众志成员,包括周庭及黄之锋,准备在会议上提出要求讨论邓取缔周庭参选权一事。周庭事前表示,希望邓能够回应取缔参选权的原因,以及是否其“一个人的决定”、还是“更高权力的要求”,及邓为何没有给予解释机会就作出有关决定。

民主派多名议员及周庭等人在开会前约10分钟到达会议室外,此时有4名身穿便衣的人士阻挡会议室玻璃门不让内进,民主派区议员随即表明议员身分以及询问4认为何阻挡大门,但4人均无回应,民主派议员随即提出多次问题,但4人仍拒绝让区议员入内。

当时已经进入会议室的建制派议员邵家辉曾尝试调停,并质问4人为何阻挡大门,但4人仍不作回应,邵亦要求区议会主席黄建彬处理,但黄与一众早早进入会议室的建制派议员置若罔闻,直到10分钟后,黄才到大门前示意放行。

民主派议员通过大门后随即又遭5名便衣人士无故推撞和阻扰,再度被阻10分钟后,黄建彬即宣布会议人数不足而流会。

民主派强烈谴责民政署的安排,认为是以黄建彬为首的建制派区议员策画有关举动。民主派区议员黎志强表示,自己当选20年从未见过建制派如此粗暴地控制议会,甚至不让议员入场。据悉邓如欣昨日亦没有现身议会,而正常而言身为民政专员的邓必须列席区议会大会。

黄建彬则回应指,不知道为何区议员及旁听公众未有入场,又指自己已经放行,但未知为何民主派议员没有进入会议室,但拒绝透露该批便衣人士身分及自己是否认识有关人士。其后黄又与24名建制派东区区议员联署指“民主派冲击东区区议会,并阻碍会议正常运作”。

港媒其后发现,事件中的部分便衣人士戴着与警员相同的耳机装备,其中一人在混乱中出示了警员委任证,不过据悉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警员委任证,部分疑似为民政处穿便服的职员。有关人等的身分仍未核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