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庭喊冤的9个贪官 大胆言论火爆 震动中南海(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1-28 0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贪官敢拍胸激愤自认“冤大头”,足证大陆官场烂透。
贪官敢拍胸激愤自认“冤大头”,足证大陆官场烂透。(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大陆官场无官不贪,被查被抓的贪官有些被官方拿来作为“认罪忏悔”的样板,也有一些竟然当庭喊冤。一些落马大老虎为自己开脱的言论火爆,据称震动中南海,其大实话亦印证了官场确已无药可救。

据陆媒《大白新闻》微信公号1月27日报导,2017年12月28日,甘肃省高院发布刑事裁定书:兰州交通运输局原局长颜承鲁由无期徒刑,减为有期徒刑22年。其曾在一审被判刑后曾当庭喊冤,坦言自己“交友不慎”,甚至怀疑是“落入他人设好的圈套”,声称“这是不折不扣的冤案,我要上诉”。

报导盘点了一批当庭喊冤的落马官员,除了颜承鲁,还有被媒体称为“贪坚强”的安徽省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明光市委原书记张松坚等人。

“贪坚强”辩称民风不好遭陷害

2011年7月,张松坚受贿案尘埃落定。安徽省高级法院作出终审裁定,驳回张松坚的上诉,维持一审法院判处其无期徒刑。

而在一审开庭审理时,面对官方指控,张松坚就为自己“喊冤”,辩称指控其收受的97%的贿赂款都是“子虚乌有”,另外3%的款项则是自己的奖金和礼金。他甚至声称当地民风不好,100多人都来作伪证“陷害”他。

据指控,张松坚在任滁州市南谯区常务副区长、区长、区委书记和明光市市委书记、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期间的11年时间里,先后423次收受162名党政官员和企业人员贿赂,平均不到10天就受贿一次。

发改委4“虎”喊冤 有人只认贪一台按摩椅

2017年8月,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原司长曹长庆受贿案宣判,被控受贿511万元的曹长庆获刑11年。但据媒体报导,曹长庆在庭审中当庭喊冤,否认大部分指控。

另外,受审时当庭喊冤的还有曹长庆在发改委的3名同事——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许永盛、能源局核电司原司长郝卫平、能源局电力司原副司长梁波,都曾在庭审时喊冤,否认指控。

其中,2016年2月,许永盛受贿案在北京市一中院开庭。检方指控,许永盛在担任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期间,为中国华能集团、中国国电集团等八公司及下属单位在27个电力项目的审批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折合共计561万元。

不过,据报导,许永盛几乎否认了控方全部指控,只承认收受一台按摩椅。在法院调查和质证环节中,许永盛几度情绪激动至落泪,并多次表示检方指控中的很多行贿者其并不认识,还多次提出要求做测谎。2017年1月,许永盛案宣判,其被认定受贿罪名成立,获刑13年。

贪官庭上拍胸:哪个不是贪官?

2017年8月28日,广东省广州市中级法院对深圳市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尊玉受贿一案进行宣判,蒋尊玉被控受贿折合3265万元人民币、4670万港元,受贿罪成被判处无期徒刑。

据报,蒋尊玉听到自己被判无期徒刑后当即暴跳如雷:“我抗议,我上诉”,“深圳官场前书记、市长有哪个干净”……。

2014年10月,时任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的蒋尊玉被查。据公开报导,蒋尊玉除了被指巨额贪腐,还隐瞒“裸官”身份、在商人安排下嫖娼、赌博、与多名女性通奸、床头摆放“黄色”刊物,被当局形容为“五毒俱全”的政法委书记。

2016年3月23日落马的原广东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李嘉被通报结党营私及拉帮结派,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巨额利益,进行权色交易、钱色交易,收取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罪,等等。2018年1月,李嘉被判刑13年。

据香港《动向》去年5月号报导,李嘉在被提审时愤然拍胸说:“我对指控完全接受,但我敢指前两届省委常委、副书记有几个干净?有几个不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不搞拉帮结派?”

茂名市委原书记罗荫国,被官方通报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的全部犯罪金额合计过亿。民间盛传罗名下有67套房产,其家中16个亿财产来历不明,有情妇100多位。罗已于2016年7月22日在押阳江监狱期间病死。

香港《开放》杂志报导,罗荫国2011年受审期间愤然说出的一连串“大实话”。

罗荫国说:“要说我是贪官,说明共产党官场都是贪官!你们凭什么专整我?你们有本事,真让我交代,那我能交代三天三夜甚至三个月三年,我能把茂名官场翻个底朝天!”

罗荫国还愤愤不平的说:“你们以为我是贪官,关键,谁不是贪官,你们能说出一个我这个级别的不是贪官的吗?全中国,我这级别的,有一个不是贪官的吗?共产党不就是腐败分子提拔腐败分子吗?难道这个还要我告诉你们?”“大家都是贪官,你们为什么抓我,要抓一起抓,从村长开始,一直抓到‘中国长’。谁比谁更清白吗?”“谁说自己不是腐败分子,叫他站出来,公布公布财产。”

港媒称,罗荫国的这些话震惊了中南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