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着柯文哲面 蔡英文说台湾价值是什么(组图)

作者:叶素萍 发表:2018-01-27 1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蔡英文(前左)26日到位于台北市松山区的健康公宅视察,台北市长柯文哲(右)等人也在旁陪同蔡总统参观。
总统蔡英文(前左)26日到位于台北市松山区的健康公宅视察,台北市长柯文哲(右)等人也在旁陪同蔡总统参观。(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1月27日讯】日前总统蔡英文受访时向台北市长柯文哲提到“台湾价值”议题,柯文哲的回应被解读为回呛蔡英文。不过总统蔡英文今天与台北市长柯文哲同台视察台北市健康公宅时主动表示,除台湾主体意识,照顾年轻人居住权益与环境也是台湾价值;为了年轻人,中央地方不分颜色共同合作。

兼任民主进步党主席的蔡总统日前接受专访被问到柯文哲还是民进党盟友吗?蔡总统说,柯文哲须再次确认“台湾价值”,“让我们的支持者觉得,他是一个我们可以一起作战的人”;柯文哲受访说,“我很想知道她(指蔡总统)的台湾价值是什么。”被部分传媒解读成“回呛”蔡英文

蔡总统下午与柯文哲同台视察健康公宅,并与青创户对谈。

农历新年将近,蔡总统送柯文哲总统府的红包袋与春联,柯文哲则送蔡总统新台币一元的发财金。蔡总统得知台北市政府发行的发财金一套有6张,对柯文哲说“送一套给我吧”;蔡总统也笑称她送的红包袋,“里面没有钱,给你包红包用”,两人互动热络自然。

蔡总统致词时主动提到,她知道这几天很多人都在讨论“台湾价值”,她要藉这个场合特别指出,台湾价值除台湾主体意识,照顾年轻人居住权益与环境也是台湾价值。

蔡总统说,她知道大家很关心柯文哲要和她怎么互动,但“我们今天不谈选举”,为了台湾年轻人,中央跟地方政府本来就不应分党派、颜色,共同合作,一起用行动帮年轻人与弱势者,解决居住问题。

蔡总统表示,不只中央、地方要合作,只要能帮年轻人解决生活问题,过去的政府做的是对的事,要给予肯定。健康公共住宅就是很好范例,“要特别肯定(前总统)马英九政府的时期补助了这个公共住宅的土地经费”,社会住宅就是要这样全国动起来。

总统蔡英文(左)26日下午到位于台北市松山区的健康公宅视察,台北市长柯文哲(右2)、副市长林钦荣(右)陪同。图为蔡总统仔细查看公宅内家具。
总统蔡英文(左)26日下午到位于台北市松山区的健康公宅视察,台北市长柯文哲(右2)、副市长林钦荣(右)陪同。图为蔡总统仔细查看公宅内家具。(图片来源:中央社)

日前蔡英文与台北市长柯文哲首次提到“台湾价值”议题,被部分媒体解读“回呛”。柯文哲今天说,虽然这些记者很可爱,但也是台湾乱源,先把标题下得很耸动,让人看到血压上升。

蔡总统接受电视专访时说,柯文哲应要再次确认“台湾价值”,让支持者觉得是可并肩作战的人;柯文哲昨天回应:“我很想知道她(指蔡总统)的台湾价值是什么。”这番言论被部分媒体解读为“回呛”,引起议论。

柯文哲24日受访表示,对台北市长来说,路要平、水沟要通、让市民生活快乐就是一个市长要做的事,而总统跟市长的高度不同,总统要处理的是攸关外交、统独两岸议题,跟市长职责不同。

至于民主进步党的“台湾价值”是否跟他有落差?柯文哲回应:“都差不多,不然有哪个地方不一样”。

柯文哲认为,虽然这些记者“很可爱”,但也是台湾社会最大的乱源,每天先制造耸动的标题,让他看到标题就吓到,最后让人血压上升,就是这些媒体把台湾搞得乱七八糟。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