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村官选举大动静 贿选花千万 雇打手监控

发表:2018-01-27 0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27日讯】并没有实行民主选举制度的中国大陆,从高层到底层官员都普遍存在贿选问题。最近山西某村村委换届选举中,该村3名村主任候选人花超过千万元贿赂村民,还发红包、送米面、雇打手监控选举过程。

据陆媒24日报导,近日网上曝出山西交城县奈林村换届选举贿选丑闻。当地村民在网上曝称,“只要给每个村民贿赂1000元,就可以当选村长。”

据指,该村有三位候选人,每人花数百万元竞选村主任,三人合共花费超过千万元的贿选款。

一位参加选举的老人透露,两个候选人给了他500元,一个人给了600元。第二天另一个人着急了,又给他送到家里1000元。除了往村民家送钱,候选人还公开喊话村民去“领钱”。

多位村民均对媒体承认收到了候选人的贿选钱。有的选民能收到三位候选人的贿选钱。而且三人还比拼谁给的钱多。一家多口人则能在此次选举中能拿到不少钱。

一位村民说,其中一个候选人为了给自己拉票,还给村民发放超市购物券,凭券去超市领取油和大米。落选后,他立即打电话让超市停止发放油和大米,许多没来得及领到油和大米,却拿着超市购物券的村民不乐意,与超市也发生了纠纷。

据报,该村出现贿选情况不是个例,村民已经见怪不怪,村民披露,周边村子均有类似情况。候选人还相互攀高价买选票,北关街“票价”也是500元,王明寨则一个人3000元或4000元。

附近怀柔桃山村的村民介绍,在桃山村选举之前,前村主任常勇特意挨家挨户为村民送上了一袋大米、一袋白面,要求村民选自己当村主任。如果村民家中无人,常勇的手下便会将同样的物品摆在村民家门外,并留下一张选常勇当村主任的字条。

村民说,选举当天,常勇手下的一些打手站在会场内,看着村民投票选举。如果不选他,出了会场肯定就得挨他手下人的打。最终常勇如愿当上了村主任。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