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钱宝网“非法集资”

作者:在水一方 发表:2018-01-27 1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钱宝网出事到今天,已有20余天,热度仍然只增不减,站在第三方角度冷静想了想,得出余下几个疑问。

第一、2018年1月1号新规出来后,国家也已经放开了民间金融,鼓励并认可老百姓以闲散资金支持中小微企业和创新经济的发展,如何还有“非法集资”一说?

国家领导班子不是不知道,非法集资是双重打击的,既打击民营企业老板,也打击广大投资人(百姓),将原告与被告一同打击。

真心想做事的企业家,由于政府的突然干涉,强制关闭企业,停工停产,甚至冻结资金,一不小心导致资金链断裂,顺理成章就变成了非法集资。结果呢,千万家庭支离破碎,亿万百姓苦不堪言,老板坐牢的同时,还会强行永久的背上一个骗子的骂名,人人喊打。国家政府呢,失去了公信力,人民百姓不再相信政府,甚至敌对,厌恶,反感,憎恨政府,老百姓无助又无可奈何,只因他们是政府。

如果是企业经营不下去,平台崩盘,百姓报案,然后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百姓会拍手称快。可如果是政府部门动了歪心思,强制干涉一个正常运营的企业,导致其崩盘,只会失去你们的公信力,让百姓心寒,憎恨,甚至失去民心。

第二、为什么政府部门会积极查处非法集资罪,甚至深夜上门服务(强制报案)?

(1)办案提成,这才是政府部门积极查处非法集资罪的主要原因,提成20%至30%不等,这是普遍存在的暗规则甚至是明规则。

(2)首先我先说明一下,非法集资中包括两项罪名:一是集资诈骗,二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这两者区分不明显。只要政府部门在“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的基础上办成“集资诈骗罪”,那么就可以没收企业财产,获利空间更大。除办案提成外,可以贱卖犯罪嫌疑人的资产。滥用非法集资罪,也是政府赢利冲动、逃脱监管责任、轻松办案的最好办法。

第三、为什么钱宝网用户会有那么多?资金那么庞大?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去北京上访?

(1)主要是监管问题。钱宝网曾是政府部门认可的企业,曾颁发合理合法正式文件,工商营业执照,甚至高官站台,媒体大肆宣传,百姓因为相信政府,所以才毫不犹豫的选择钱宝网平台。7年啊,可如今政府部门确说它非法集资,强行关闭企业,停工停产,导致资金链断裂。由于政府部门的监管不力或干涉带来的损失,敢说没责任吗?承担百分之五十的责任也不为过!

第四、纵观全国,发生这么多起融资案件,有哪一例公布过资金来源、资金走向和资金占用的?为啥不公布?

我想大家心里非常清楚,无需多说!

第五、替钱宝网用户说一句话:要求南京政府机关公开透明办案,让百姓了解案件情况。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