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稀植物绿萝花 降血糖血脂还能稳血压(图)

发表:2018-01-24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绿萝花可以降低血糖,促进胰岛素分泌。
绿萝花可以降低血糖,促进胰岛素分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绿萝花,是西藏特有的一种珍稀植物绿萝的花。有行气活血、降低血脂、平稳血压的功效。其干花可以泡茶喝,对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和各种血管炎症有很好的效果。

西藏绿萝花及其提取物在制备糖尿病药物中的应用,西藏植物绿萝花(Scindapsus aureus(Linden exAndre)Engl)及其提取部分具有对α-葡萄糖苷酶的抑制作用及治疗糖尿病的功效,特别是西藏绿萝花的石油醚提取物、乙酸乙酯提取物具有很强的α-葡萄糖苷酶的抑制作用,可作为α-葡萄糖苷酶抑制剂及制备治疗糖尿病药物。

西藏绿萝花的功效

绿萝花作为藏药有着非常重要的功效,对于绿萝花的这些功效我们可以大致分为以下6个方面:

1、降低血糖

现在糖尿病在老年人人群中特别的常见,而绿萝花可以帮助降低身体的血糖情况,同时还可减少并发症的发生。研究发现绿萝花在经过石油醚和乙酸乙酯提取后获得的物质,有很强的α-葡萄糖苷酶的抑制作用,可作为α-葡萄糖苷酶抑制剂及制备治疗糖尿病药物,喝绿萝花很好的降血糖的作用。

2、降低血脂

绿萝花中含有大量的α-亚麻酸,α-亚麻酸在人体酶的作用下能转发为DHA和EPA,这两种都属于不饱和脂肪酸,具有良好的降脂作用,是目前报导中降低高血脂效果最好也最安全的药物成分。

3、降低血压

绿萝花中含有大量的亚油酸,亚油酸是脂肪酸的一种,是公认的人体必需脂肪酸,研究发现,胆固醇必须与亚油酸结合后,才能在体内进行正常的运转和代谢。如果缺乏亚油酸,胆固醇就会与一些饱和脂肪酸结合,发生代谢障碍,升高血压,因此,绿萝花具有很好的调节血压的作用。

4、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绿萝花中含有亚油酸和亚麻酸,能有效的促进血液中的胆固醇酯化,并且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饱和脂肪酸的结合,有效降低血管壁上胆固醇经过饱和脂肪酸酯化反应集合无的沉积,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降低血栓的形成。

5、抗炎消炎

绿萝花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适合长期服用,活血行气,对于血管炎症、高热惊风、咽喉肿痛等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6、增强免疫力

增强机体免疫力,长期服用还有抗癌的功效。

有什么方法可以既简单又方便的服用绿萝花,使其功效与作用发挥出来呢?

绿萝花茶泡法

绿萝花的食用方法很简单,那就是一个“泡”字,要泡一壶好看又好喝的花草茶可是相当讲究的。

每天早晚用4~6朵绿萝花泡开水,泡3~4次就换掉。绿萝花茶适合以下人群食用,中老年人士、肥胖者、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患者,平时也可当开水饮用。每次喝时,不要一次喝完,要留下三分之一杯的茶水,再加上新茶水,泡上片刻,而后再喝。一般1~2个月就会有明显的养生效果了。

泡饮绿萝花茶时,最好用透明的玻璃杯,每次放上4~6朵,再用沸水冲泡即可。若是饮用的人多,可用透明的茶壶,每次放入10~15朵绿萝花,冲入沸水泡3~5分钟,再把茶水倒入每个人的透明玻璃杯中即可。

提醒一下朋友们,饮绿萝花茶也是有禁忌的:孕妇忌用。要是已经怀上了宝贝,就不要喝这花茶了。还有,瘦弱体虚者应慎用。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