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港人生活习惯不佳 患慢性病机会增(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7-11-28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卫生署进行研究,数据反映香港人患慢性病机会增加,与不良生活习惯有关
香港卫生署进行研究,数据反映香港人患慢性病机会增加,与不良生活习惯有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7年1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卫生署昨日公布人口健康调查,发现对比10年前,香港患高血压、糖尿病及高胆固醇人口上升,预计未来10年,1000人中会有106人患心血管病,情况令人关注。

《苹果日报》报导,卫生署在2014年12月至2016年8月进行的调查,是第二次大规模全港人口健康状况调查,先以问卷访问了逾12000名15岁以上市民,再安排当中2347人接受身体检查。

研究发现,香港有50%人口属于超重或肥胖,当中以45至54岁中年男性最为严重,每4个即有3个肥胖或超重。若以腰臀比例计算,有40.1%港人被界定为中央肥胖。

香港市民患“三高”情况亦相当普遍,近60%人患其中一种或以上。患高血压人口占27.7%、而当中47.5%人并不自知;糖尿病患病率为8.4%,而当中逾半没有被诊断出来;最严重的是高胆固醇问题,患病率高达49.5%,当中逾70%从未被诊断。

数据亦反映,香港吸烟人口比率在10年间下降了1.5%,但由于人口上升,因此推算香港吸烟人数有所上升。而饮酒人士比率则直线上升,15岁以上有饮酒习惯的人口达61.4%,而当中逾25%是15至17岁之间的未成年人。

卫生署表示,与10年前比较,香港高血压患者由152万上升至164万、糖尿病患者由32.3万增至49.7万、高胆固醇人口则由180万增至290万。研究反映,未来10年内30至74岁人士中每1000人就会有106人患上心血管疾病。

健康不佳的原因离不开不良生活习惯。调查发现,94.4%港人每日未能摄取足够蔬果,而运动不足比率达13%,此外,不计算睡眠时间、港人每日坐着或躺着的时间平均达7小时,当中有20%人更超过10小时。

饮食无度、营养不均、吸烟饮酒、久坐不动等是现代都市人的通病,唯有严格要求自己,改正不良生活习惯,因为健康始终是自己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