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发长这里 说明身体出事了(图)

发表:2018-01-23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发的位置反映着我们的身体状况。
白发的位置反映着我们的身体状况。(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白发不仅影响我们的气质,最主要的是它还反映着我们的身体状况。下面就一起来看看,白发长在哪里最危险吧!

1前额白发:脾胃失调

前额对应的反射区是脾胃,调理好脾胃对防治前额白发大有帮助。脾胃不好的人常常腹胀、腹痛、胃酸,口淡不渴、四肢不温。还有的人经常伴有口臭、食欲过旺,或四肢浮肿、畏寒喜暖,这些都是脾胃虚寒的症状。

对策:可以经常煮一些姜丝粥喝。取鲜姜3克、粳米60克,把鲜姜切丝和粳米一起下锅煮至稀烂,早晚饭时可趁温热喝。

鲜姜辛温,具有散寒发汗、温胃镇痛、杀菌抗炎的功效,用它治疗虚寒型胃炎、溃疡型胃炎都有不错的疗效。

2、两鬓斑白:肝火旺盛

两鬓对应的脏腑反射区是肝胆,肝胆火偏盛或脾气暴躁,或者爱生闷气的人,常伴有口干、口苦、舌燥,眼睛酸涩等症状。这是由肝胆火旺引起,进而致使脾胃受伤。

对策:这种情况,患者吃饭时要以清淡为主,可以多吃一点八宝粥、莲子粥、莲子白木耳粥、莲子心茶、玫瑰花茶、山楂茶。如果口苦、口干严重,可多吃莲子心和苦瓜。

当然,情绪不好也会引起上火。所以,此类白发人群要保持轻松心情。

3、头顶、后脑白发:肾气不足

后脑杓对应的反射区是膀胱经。膀胱经虚弱的患者,常伴有尿频、小便不畅等症状。因为膀胱的主要功能是贮尿和排尿,所以,这类患者较之正常人不易憋尿,而膀胱的排尿功能和肾气的盛衰有密切关系。

对策:益肾的饮食应男女有别。

男性宜食用动物肾、羊肉、泥鳅、虾、公鸡、核桃仁、黑豆等。

女性不妨食用干贝、鲈鱼、栗子、枸杞、首乌。

以上食谱,男女患者也要根据自己是肾阳虚,还是肾阴虚有所选择。

怎么吃可以预防白发?

古人云“发为血之余”,意思是说头发的生长与脱落、润泽与枯槁,主要依赖于肾脏精气及肝脏血液的滋养。不吃或少吃米谷类主食,必然会伤脾胃,且间接伤及肝肾。

青年时,肝脏气血充盈,所以头发长得快且有光泽,老年时则精血多虚弱,头发变白而枯落,其直接原因是脾胃提供的营养不足造成的。主食中富含淀粉、糖类、蛋白质、各种维生素和某些微量元素等,这些都是保持头发乌黑油亮的必需营养成分。

中老年人如果主食及肉食摄取不足,常会导致头发早白。为预防头发变白,中老年人可常吃黑米、黑豆、红小豆、黑芝麻、核桃等,也要多吃乌鸡、牛肉、羊肉、猪肝、海参等肉食。此外,中老年人常吃胡萝卜、菠菜、香菇、黑木耳等,对头发的保养也是有益的。

误区:白发越拔越多 拔1根长10根?

长白头发主要是细胞制造黑色素机能降低导致,所以“白头发越拔越多,拔1根长10根”的说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不过,拔白头发会引发头皮炎症,同时同一个毛囊会生长数根头发。如果强硬将白头发拔除,会影响其他健康头发的生长,引起脱发等,所以不建议拔白头发。

白头发变黑偏方

黑豆(1小把)、黑米(2把)、黑芝麻(1小把)、百合(10片)、薏仁(3把)、核桃(2个)、大米(2把)、红糖,另外核桃也可以换成花生米,以上是两个人的量。

每天坚持喝一碗,连续喝三个多星期,以前有好些白发的地方居然没有复发,而且现在一根白头发也没有。不仅白头发不见了,皮肤也变白皙和光滑了好多,气色也比原来好了!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