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头发不用愁 “侧柏叶”治白发有偏方(图)

发表:2018-01-10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侧柏叶是柏科植物侧柏的嫩枝叶。
侧柏叶是柏科植物侧柏的嫩枝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年轻人应该是朝气蓬勃、容光焕发的,但现在很多年轻人却是白头发早早就出现,看起来一下子老了不少,很是困扰,因为市面上虽有琳琅满目的染发剂贩售,但总是不可避免会对头皮、对健康造成伤害。

这种少白头,一种是属先天性少白头,另一种则属后天性少白头。那么,面对白头发该怎么办呢?建议有此困扰的朋友,不妨试试侧柏叶洗头。

白发、脱发一般是由于血热、肾虚、气血不足等原因导致的,而侧柏叶味苦、涩、性微寒,有凉血,止血,祛痰止咳的功效,用于吐血、便血患者,故有生发、乌发之效,适用于血热脱发、须发早白。

侧柏叶治白发偏方

方法一:侧柏叶是柏科植物侧柏的嫩枝叶。取侧柏叶2两,用60度白酒1斤,浸1个月后,每次用少许擦头,半小时后洗头。每日1次,擦完所浸之药为止。头发会慢慢生长回正常,此方乃有乌须黑发之作用。

方法二:鲜嫩的侧柏叶3两,放于5斤左右的冷开水中泡上1个小时。将泡着的侧柏叶和水放入锅内大火烧开,转小火30分钟左右。倒出药液,待水温合适,用来洗头。洗完后,再用清水把头上的药液洗净,最后自然风干。

侧柏叶的其他用途

侧柏叶不仅能治疗白发,同时还能治疗秃发:用鲜侧柏叶浸泡于60%酒精中,7天后滤取药液,涂擦毛发脱落部位,每日3次。

除了用侧柏叶外在日常生活中,还可以通过吃7种食物来改善预防白发,脱发。

预防白发脱发的食物

1、黑芝麻

黑芝麻能补益肝肾,滋润五脏。由于肝肾不足所引起的身体虚弱、津枯便结、须发早白、未老先衰等均宜,具有美容乌发等效果。和大米煮成粥,每天一次食用,对“少白头”的白发变黑有良好作用。

2、枸杞

枸杞能补益肝肾,对肝肾亏损致头目昏花、头发早白有治疗效果。内服煎汤、炖食,每次9~15克;熬膏浸酒或入丸、散均可。

3、核桃

核桃对头发有保健作用。每天吃大核桃2个,对防止白发和头发枯黄很有效。

4、何首乌

何首乌是常见的养发药材,能够及时为人体补充气血,缓解毛发脱落的症状,让头发变得乌黑发亮的同时,增加头发的柔顺感。

5、菠菜

菠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这两种维生素是集体合成脂肪的重要成分,含有毛囊分泌的油脂,是天然的护发素。

6、黑豆

让白发变成黑发,这对由于肾病所导致的白发有乌发效果。因为黑豆就是补肾的,平日多吃一些黑豆也有益健康。

7、鸡蛋

每天吃1个鸡蛋,可让头发变得乌黑发亮,有光泽。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