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国“M503航路” 两岸新年加班机“卡关”(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1-19 1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民航局18日证实,继续使用M503北上航路的业者,暂不予核准其两岸春节加班机申请。
台民航局18日证实,继续使用M503北上航路的业者,暂不予核准其两岸中国新年加班机申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国片面启用M503等四条争议航路,引发台湾各界强烈谴责,总统蔡英文更是向陆方喊话,吁两岸能尽速展开协商,但中港航空业者每天仍照飞不误,台湾民航局18日对此决定,暂不予核准中国东方航空、厦门航空申请的176班加班机,预计将有5万人受影响。

中央社报导,自中国大陆擅自开通M503新航路后,天天都有中港航空业者飞航,台湾民航局除约谈业者外,每天也持续统计飞航架次。

民航局18日对外表示,由于M503等航路尚未经两岸沟通协商,攸关飞航安全,民航局已两度要求相关业者暂勿飞行,对于目前不听劝告仍继续使用相关航路的业者,其两岸中国新年加班机之相关申请,民航局“暂不予核准”。

根据民航局统计显示,截至17日,共有339架次航班使用M503航路,使用W122航路有37架次、使用W123航路有38架次,平均每天有近20多架次,其中包含中国东方航空、厦门航空。

而今次台民航局暂不予核准的航空业者包括:中国东方航空106班、厦门航空70班,合计176班,约占489班的35%。

民航局指出,两岸中国新年加班机只要不超过上限,并不会干预,今年(2018年)目前台湾有3家航空业者、陆方有7家相继提出申请,民航局会依市场需求于1月3日提出中国新年加班机申请,迄今共申请509班。

《民报》消息称,原本中国东方航空申请的两岸中国新年加班机是飞中国上海、南京、无锡、合肥等城市,厦门航空则申请飞中国杭州、福州和厦门等城市,且均已开始售票,如今一下少了176班加班机,恐冲击两岸中国新年疏运,预估今次将有5万人次受影响。

台湾前民航局长沈启对此表示,中国新年是航班需求较高峰的时期,尤其是往来上海、北京、杭州等一线城市,而且是大陆与台湾同时过年,两岸旅客可以考虑搭机到香港再转机返台,民航局也应有配套办法,协助旅客回家过年。

据悉,今次事件也引发台湾各界热议,开南空运管理系副教授卢衍良对此认为,“民航局暂不予核准加班机申请”用意应在于期望两岸能就航空议题进一步协商处理,尤其是飞安疑虑,相信不久双方能就此问题一并讨论定案。

卢衍良指出,目前距离中国新年还有一段时间,两岸尚有时间讨论协调,他坦言,其实加班机状况仍应观察结果而定,在供需与安全之间,仍需要一个平衡点。

此外,民航局证实,目前国际航空包括长荣、华航、华信都已确定加开105班中国新年加班机,民航局也会鼓励其他中国航空公司增班,并协调国籍航空增班疏运旅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