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孟达天池的出神入化(图)

作者:吴明 发表:2018-01-16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藏高原孟达天池的出神入化
孟达天池。(視頻截圖)

人们知道许多动植物能够感应天气即将发生的变化,难道水也能预测天气?你还别说,地处青藏高原东麓的孟达天池就是这样的一个神池。

据青海省撒拉族自治县孟达乡木厂村的一位撒拉族老人介绍说,经过十几年的观察,他发现天池水面在天气变化前都会出现不同形状的“水槽”,根据“水槽”预测天气,“可以说是百发百中”。

据大陆媒体报导,某日下午2时许,老人指着天池西南角一道约3米宽、沥青马路般的弧形水槽对记者说:“要下小雨了!”,此时正是艳阳高照,记者深疑其言。而下午5时左右,空中乌云聚集,雷声四起,夜晚果然飘起了小雨。

接着老人便讲述他的经验:“如果在天池的西南角出现一道如同沥青路面般的小弧形黑色水槽,这预示着将要下小雨;如果这样的水槽穿过池中心抵达东南角,形成较大的弧线,预示着将要下中雨;如果水槽通过池中心贯穿东西,将天池分为南北两半,则预示着要下大雨,降雨时间可能持续很长;相反,黑色水面如果通过池中心贯穿南北,将天池分为东西两半,这表明将有一个艳阳天。”

天然形成的孟达天池位于青海省东部,水域面积300亩,平均水深17米,海拔2504米。在中国神话传说中孟达天池是“王母娘娘的洗脚盆”。居住在周边和慕名远道而来的撒拉族、藏族、汉族等民众纷纷到这里祭祀、“求子”或观光。如今孟达天池的神奇功能也开始引起专家的关注。

青海省孟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官员证实了撒拉族老人所描述的现象,他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对此作出解释。这位官员还告诉记者一次奇异的经历,1999年7月的一天,他住在天池岸边的一条小船里,凌晨两点多,突然被晃动的小船摇醒。起身一看,只见池水沸腾,一道柔和的红光映红湖面直冲天空。当初他以为是幻觉,但后来发现,别人也看到过类似的景象。他说,孟达天池出现的各种奇观,为其蒙上了神秘的面纱。要揭开谜底,还需要进行全面考证。

责任编辑:姚馥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