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控制中南海核地堡 房峰辉真实罪行或非同寻常(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1-10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房峰辉(右)曾经位高权重,手握重器。
房峰辉(右)曾经位高权重,手握重器。(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前军委委员、联合参谋部(原总参)部长房峰辉昨日(9日)获证实落马,官方只提及其“行贿、受贿犯罪”。但房峰辉与另一落马军委委员张阳同有涉政变传闻,作为曾掌控中共军方最高作战指挥部,以及神秘“核地堡”的军方部门首脑,房峰辉真实罪行引人猜测。

中共官媒新华社1月9日报道,因涉嫌行贿、受贿犯罪行为,房峰辉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

通报中提到房峰辉涉嫌“行贿、受贿犯罪”被查,但官方未透露房涉贪的具体细节。

《新京报》当天晚些时候报道说,房峰辉涉徐才厚、郭伯雄案,与自缢死亡的张阳是老搭档,两人曾在广州军区共事。

这是中共官方媒体首次公开报道:房峰辉同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案有牵连。徐才厚已经病亡,而郭伯雄也因贪污受贿在2016年被判处无期徒刑。

另一上将张阳去年11月23日被宣布自杀后,有关张阳和房峰辉同案的说法也不断在网上流传,但当局一直没有出来证实或证伪。去年11月29日,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房峰辉与张阳几乎同时受到调查。

中共军网去年11月28日曾发表钧正平的文章说,张阳畏罪自杀。但也没有说明具体罪行。

港媒《前哨》杂志2017年10月号曾披露称,房峰辉、张阳曾密谋策划军事政变。据称,习军改时强调军政权和军令权分开,房的总参谋长因此变成了军委秘书长,只替习处理日常事务;而张的总政治部也只剩下提供资讯的权力,令两人觉得自己成为“高级传令兵”,对习近平也心生不满。此外,有望在十九大上升任军委副主席的房、张,却被要求退休,更令二人心有不甘。

报道说,房峰辉和张阳于是策划在十九大前发动军事政变,没想到机密被泄露,习近平果断下手抓捕两人,粉碎了这场军事阴谋。

不过,港媒的说法暂未有官方报道佐证。

房峰辉手握重器神秘“核地堡” 落马非同寻常

房峰辉2007年7月就任北京军区司令员,于2012年10月开始把持总参(后改为联合参谋部)这一军队核心部门,而总参在中共十八大前一直是郭伯雄分管的地盘。据此前公开报道,房峰辉被指是郭伯雄的“头马”。

《大纪元》1月9日引述海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了房峰辉被查的相关细节,称受其牵连的将领多集中于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下属部门。

报道说,房峰辉的罪名一旦被坐实,其影响可能超过张阳案,因为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承担军方作战指挥中枢的角色。

总参历来被视为中共军方最高级神秘部门,分管作战、情报、通信、军训、军务等事务。

据《中国数字时代》“高端参考”介绍,总参中最要害的部门是总参一部就是“总参作战部”。全军所有的军事命令都是通过一部下达。在战争爆发时,该部就代表中央军委指挥全国的军事行动,它同时也作为国家最高军事指挥部,在职能上相当于五角大楼Joint Staff的J-3。假设中共军方正在拟定一份正式的作战计划,或者突发事件的应变计划,那么这就是一部干的活。

总参一部属于24小时值班的部门,指挥所位于北京颐和园西北的玉泉山附近,俗称“西山指挥所”,指挥所深处于上百米的地下,通过电梯进出,可以抵御核打击。

而中共军方这个最高指挥部的所在是一座可应对核打击的地堡,日前被曝光更多内幕,亦显示传涉政变的房峰辉此前手握重器,其被习近平拿下意义非同寻常。

香港《南华早报》1月7日报道,一项政府出资的地质调查发现,一座为中共最高领导层及其下属、部队和工作人员修建的核掩体,埋藏在地下超过2公里深的石灰岩溶洞之中。这些溶洞位于异常坚硬厚实的岩层之下。

该座核掩体地处北京的中共中央政府总部(中南海)西北方约20公里处的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下面,在一群岩洞之中,仿如一座小城市。

报道说,该地堡设施是中共中央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简称军委联指)的一部分。如果发生核打击等严重威胁,中共的最高领导人就从他们的总部中南海,不用走太远就能进入该掩体。

自1950年代以来,据信在中国各地都修建了几个这样的地下设施,但它们的确切位置是军方的机密。

2014年9月号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月刊也曾披露,中共军委联指设在现在的中共中央军委联参部作战局所在的西山指挥所,地点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厢红旗董四墓村西南的金山(又名大昭山)地下数百米深,可抵御核打击。

2016年4月20日,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以“军委联指总指挥”这一头衔到经过改造的军委联指视察,官方报道首次向世界披露了这座地堡的内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