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自杀死亡”的上将张阳 再有新消息(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12-28 1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阳
张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上月被通报自杀死亡的中共上将张阳,日前被终止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资格。有关张阳之死,被指是2017年一个未解的政治谜团。

12月27日,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发布通告称,中共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十八届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张阳,于2017年11月23日自缢死亡。张阳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终止。

今年8、9月间,张阳已被免去中共军委政治部主任的职务,随后传出他和同期被免的联参部参谋长房峰辉已落马的消息。张阳被指是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嫡系。房峰辉则是另一名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头马”。而徐才厚和郭伯雄均是江泽民的军中代理人。

11月28日,中共官方罕见通报,张阳在受查期间在家中上吊自杀死亡。

张阳被指在任职广州军区时就以贪腐著称,卖官收人钱财往往是要收一麻袋,故人称“张麻袋”。

香港《亚洲周刊》2017年第49期报导了张阳的贪腐史。据称,郭伯雄交代,张阳送郭2,500万元人民币,张在友人处藏匿1,700万元人民币。张在深圳、东莞、北京多地嫖娼,由他“友人”支付数十万元嫖资。

官媒《环球人物》文章指出,在郭伯雄、徐才厚担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时期,张阳不到10年就由少将晋升为上将,不到3年就从大军区级副职至正职。不少军中人士表示,这样的升迁速度,与郭、徐二人的利益链条密不可分。

有关张阳涉及的真正问题,一直有传闻指向政变。

港媒《东网》文章指,张阳与孙政才等阴谋家暗中串联,企图藉中印边境对峙的机会,在十九大前发动不流血政变。

港媒《前哨》杂志10月号文章则称,因遭习近平收权,房峰辉、张阳曾密谋策划军事政变。

11月28日被官方通报自杀死亡的张阳,是中共“文革”之后,首位官方公布自杀的军方上将。

中共军报的评论称,张阳是畏罪自杀,可耻。但有关张阳为何死,一直有人质疑,可能是为保护同党,也可能是被自己派系的人灭口。

《看中国》26日盘点2017年6个政治谜团,其中“张阳之死”是其中之一。

《环球人物》杂志2017年第24期刊登题为《起底自杀上将张阳|用麻袋收钱送钱,与郭伯雄、徐才厚纠缠不清》的文章。文章援引军方知情人士透露:“张阳的事影响如此之大原因有二,一是身处高位,二是臭名昭著。他胆子大、敢收钱,一路行贿一路高升。”

但该文在网络发出一天后就遭删除。背后原因引人猜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