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谈“中国不民主” 台青年干部赴陆遭拒(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1-05 1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国民党指定中常委、青年团总团长吕謦炜(图右),因网络发文指中国不民主,遭中国列为境管名单。
前国民党指定中常委、青年团总团长吕謦炜(图右),因网络发文指中国不民主,遭中国列为境管名单。(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据北京涉台人士透露,台湾前国民党中常委、青年团总团长吕謦炜因在网上发文批中国政府不民主,去年(2017年)10月赴大陆江苏南京时,遭中国公安剪毁台胞证,并将他列为境管名单。

据《中国报》消息称,台湾新愿景论坛协会日前举办的“青年活水营”活动,活动规定表现优秀者,可随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周继祥赴中国交流,吕謦炜作为青年团总团长,有幸跟团赴大陆参加交流活动。

不过,在吕謦炜当天入境中国时,虽是持有效期限的台胞证,但却遭大陆海关拦下,海关人员宣称要检验吕謦炜的护照和身分证等,随后,中国公安人员告知吕謦炜,台胞证“已作废”,并当场剪去右上角。

随后,经过带团领队、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周继祥向国台办请求协助,一行人在大陆机场折腾近4个多小时后,才由国台办发公文特准,以一次性台胞证入境大陆。

据《自由报》消息指,吕謦炜曾于去年(2017年)6月,在网上发布“推进大陆未完成的民主道路”文章,还在去年8月,用脸书(Facebook)发文表示,“反共就是要能捞就捞、能混就混”,当时还遭到涉共谍案的新党发言人王炳忠和中国官媒的抨击。

不过,吕謦炜针对此事却相当低调且不愿多谈,有台媒问到吕謦炜,目前是否有再申办台胞证?他仅称“近期没有再赴大陆的计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