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出走180天 他和乐视发生了这些事儿(图)

发表:2018-01-02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贾跃亭这180天的生活可以用一串数字简单概括:三次被责令回中国、四天两入“老赖”名单、打了一场诽谤官司、谈成一笔融资。2017年12月31日,是贾跃亭赴美的第180天,亦是北京证监局第三次责令贾跃亭回国的最后期限,但是他没有回到中国。
贾跃亭这180天的生活可以用一串数字概括。(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1月2日讯】贾跃亭这180天的生活可以用一串数字简单概括:三次被责令回中国、四天两入“老赖”名单、打了一场诽谤官司、谈成一笔融资。2017年12月31日,是贾跃亭赴美的第180天,亦是北京证监局第三次责令贾跃亭回国的最后期限,但是他没有回到中国。

180天,贾跃亭和他创办的乐视,其实过得很辛苦。自贾跃亭于7月4日奔赴美国后,乐视经历了大规模的改革和重组,债务纠纷不断升级,多处资产遭到司法冻结,贾跃亭本人也被两次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成为一名尴尬的“老赖”。

北京证监局曾在2017年9月13日、12月8日、12月25日三次下发文件,责令贾跃亭回国,配合解决公司问题。12月29日晚间,深交所发布公告,对贾跃亭姐弟予以公开谴责处分。

2017年12月26日,市场消息称,贾跃亭控制的法拉第未来(FF)已经确认获得一笔融资,融资规模或超10亿美元,具体金额和投资方至今未公布。

有媒体在去年11月初对贾跃亭进行的一次专访也引起了舆论的广泛关注。贾跃亭在专访中表示是自己的冒进导致了乐视如今的局面,但已没有退路。在被问到“何时回国”时,他表示担心回中国后会被限制出境,无法为FF继续融资,同时坚定不会让出FF控制权。

乐视在近180天里的最大变化是换了掌门人。

去年7月6日,表示要“负责到底”的贾跃亭辞去乐视网包括董事长在内的一切职务并退出董事会,这一职务后来由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接任。

孙宏斌对乐视进行了一场改革,在他的带领下,“乐视网”改名为“新乐视”,并将业务重点集中在乐视视频、电视、云平台和影业四块。2017年10月25日,乐视成立新乐视管理委员会,这被视为乐视”去贾跃亭化“的重要一步。

孙宏斌和乐视的缘分始于2017年1月,融创中国通过天津嘉睿向濒临崩溃的乐视注资150亿元人民币。如今,融创中国对乐视的“输血”还在继续。天津嘉睿先是在11月份向乐视致新与乐视网借款近20亿元,又在圣诞节当天对乐视影业进行增资,并成为第一大股东。

随着乐视改革的深入,不少核心高管也选择在此时离开。据界面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7月至今,乐视已有十余位核心高管离职。2017年8月24日,乐视控股战略规划与管理部副总裁暨总裁办主任、乐视移动总裁阿不力克木·阿不力米提卸任一切职务,他的另外一个身份是贾跃亭在乐视的最后一位重要“老搭档”。

近半年来,乐视的各大子业务也过得很艰难。乐视体育继续卖版权,亏本4000万美元把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香港地区全媒体版权出售给香港电讯盈科。多家公司放弃投资乐视致新,并将乐视致新告上法庭。乐视控股、乐视移动先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被冻结1.67亿元资产。酷派集团也多次因为欠款被起诉。

卷入“投资乐视”传言的企业总是火速撇清关系,持续不断的“坏消息”也在消耗着公众对乐视的好感度和期待值。

笼罩在乐视危机阴影下的FF,如今也面临着诸多困境。首先是资金问题。电动汽车的研发和生产需要投入大量资金,但是直到最近才有媒体报道称FF获得一笔融资,投资方和融资额均未透露。这引起了外界对这则融资消息真实性的怀疑。

其次是人才流失。2017年以来,FF核心高管离职的消息就不断传来,这些高管大多曾供职于宝马、大众等知名车企。近期有美媒报道称,FF前首席财务官Stefan Krause与前技术总监Ulrich Kranz共同成立了一家名为Evelozcity的新公司,这家公司吸纳了不少FF的离职员工,其中包括FF创始团队成员、前设计副总裁Richard Kim。

由于拥有同一位创始人,乐视在国内的债务纠纷也对FF的日常经营产生了极大的影响。2017年12月29日,有外媒报道称,为了避免FF卷入因贾跃亭在国内的债务纠纷而引发的法律行动中,贾跃亭已将其在法乐第未来股份转让给他的外甥王嘉伟,他不再是FF最大股东。

眼看着个人信誉跌落、资产冻结,乐视危机重重、纠纷难解,贾跃亭还会回来了吗?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