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早移民站:炮台公园(一)(视频)

作者:天琴 发表:2018-01-02 0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炮台公园春色
纽约炮台公园春色。(摄影:天琴)

炮台公园是纽约最古老的公园之一,也是纽约重要的港口通道和文化旅游中心。它位于纽约曼哈顿岛最南端,面临哈德逊河与东河交汇处,即这两条河的出海口。

炮台公园占地25英亩,与华尔街一步之遥。在高楼密集的华尔街金融中心有这样一块绿地,尤其显得珍贵。喜欢户外活动的纽约人在此散步、慢跑、炼气功、骑车、滑滑板、约会、喂鸽子……充分享受自由的空气。

走出古色古香的地铁站,就是炮台公园。
走出古色古香的地铁站,就是炮台公园。(摄影:天琴)

炮台公园距离华尔街一步之遥。
炮台公园距离华尔街一步之遥。(摄影:天琴)
去炮台公园的观光车穿梭不息。
去炮台公园的观光车穿梭不息。(摄影:天琴)

喂鸟喂松鼠。
喂鸟喂松鼠。(摄影:天琴)

沿著长长的栈道,你可以遥望自由女神像,埃利斯岛,总督岛和新泽西州。炮台公园是往返埃利斯岛(Ellis Island)和自由女神像(Liberty Island)轮渡码头。虽说平日观光客不断,可是像今天这样,人流如潮,好像赶集的景象从没见过。队伍迂回有上千米,在公园里绕几圈,最后一直延伸到马路边,真是奇观。

美国最早移民站:炮台公园(一)
游客排队乘轮渡前往自由岛和埃利斯岛。(摄影:天琴)

队伍很长,一黑人男子唱歌卖艺。
队伍很长,一黑人男子唱歌卖艺。(摄影:天琴)

登船通道右第一条横幅,“自由所在地,便是我的国家。” —— 富兰克林
登船通道右第一条横幅,“自由所在地,便是我的国家。” —— 富兰克林(摄影:天琴)

一艘从埃利斯岛返回炮台公园的轮渡。
一艘从埃利斯岛返回炮台公园的轮渡。(摄影:天琴)

克林顿城堡

炮台公园最为出名的景点是克林顿城堡( Castle Clinton或 Fort Clinton )。克林顿城堡是为了纪念在美英战争期间纽约市长克林顿而命名的。

克林顿城堡出名与炮台关系不大,而是由于这里曾是美国第一座移民站。在1855到1890年间,大约有近八百五十万人通过克林顿城堡的大门进入美国。1892年,移民中心才搬到了对岸的埃利斯岛。现在这里也是轮渡售票处,

克林顿城堡。
克林顿城堡。(摄影:天琴)

美国历史不长,但保存的很好。今天你上http://castlegarden.org网站,居然可以查到当年移民者个人的信息。将大约八百五十万人的信息输入电脑,是一个巨大的工程。

克林顿城堡是一座圆形石头建筑,于1811年建成。1812年美国和英国的战争激烈,为了防御英军进攻,纽约市周围建了几个城堡,并配大炮和弹药等重武力装备,克林顿城堡便是其中一个。可能英军知道纽约防御甚严,没敢发起进攻,因此这个炮台没派上用场。 1815年,战争结束,这个炮台依然保持战争期间的功能,作为纽约第三军区总部。

克林顿城堡内部,现在是轮渡售票处。
克林顿城堡内部,现在是轮渡售票处。(摄影:天琴)

克林顿城堡内,当年没派上用场的大炮。
克林顿城堡内,当年没派上用场的大炮。(摄影:天琴)

克林顿城堡最初座落在最前沿的河岸边,经过数次填海扩地,今天,我们所见到的克林顿城堡离水岸有了相当一段距离,变成陆地内公园的一部分了。

由于纽约历史的变迁,克林顿城堡几经改建,用途也随之变更,它一度曾是城堡花园、音乐厅、水族馆等,其间,还险遭完全拆除。最终克林顿城堡得以重新修建,1982年,纽约州政府正式宣布将城堡以及周边场地设计为民用公园。

更早期,克林顿城堡的位置是一个巨大的礁石岛,1625年荷兰人在此登陆,从印第安人手中买下曼哈顿岛,并建立他们新的城市“新阿姆斯特丹(New Amsterdam)”。在公园入口的荷兰纪念碑上,刻有这段历史。

炮台公园春季秀美,很像中国江南,蓝天白云,鸟语花香,绿树成荫,小道弯弯环绕绿草地,处处显得优雅而生机勃勃。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花草种植都是经过精心设计,划分成区域的植物园和花园,它们还用于纽约学校的教学呢。

春色满园
春色满园(摄影:天琴)

小道弯弯,好似江南。
小道弯弯,好似江南。(摄影:天琴)

绿树成荫。
绿树成荫。(摄影:天琴)

春天栈道旁的餐厅。
春天栈道旁的餐厅。(摄影:天琴)

春天栈道旁的餐厅。
餐厅的室外餐桌。(摄影:天琴)

钓鱼(摄影:天琴)
钓鱼(摄影:天琴)
远远看到一座建筑,有室外餐桌。
远远看到一座建筑,有室外餐桌。(摄影:天琴)

冬季炮台公园的小红果子。
冬季炮台公园的小红果子。(摄影:天琴)

天气虽冷,游人的热情不减。我在园中只是大致的走一圈,却已经发现炮台公园有许多历史事件的纪念碑和雕塑。

东岸纪念碑。
东岸纪念碑。(摄影:天琴)

(待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