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性差怎么办?10种食物提高记忆力(图)

发表:2018-01-02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忆力就是曾经的经验在自己的大脑中具体的反映程度。
记忆力就是曾经的经验在自己的大脑中具体的反映程度。

记忆是一种心理程序,是对自己所经历的、曾经发生过的事情,通过思维活动加工并储存在大脑中,需要想起时再从自己的大脑中提取、回忆出来;简单地说,记忆力就是曾经的经验在自己的大脑中具体的反映程度。反映程度越高,则记忆力越好。  

拥有一个超强的记忆力对人们的生活、工作及学习都有很大的帮助,那么吃什么怎么提高记忆力呢?其实在日常生活中能够提高和改善人们记忆力的方法很多,饮食调理方法还是很不错的,有一些食物具有健脑补脑的作用,平时多吃一些既能提高记忆力,还能改善健康状况。

10种食物帮您提高记忆力 

1、菠萝

菠萝含有很多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锰。
菠萝含有很多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锰。

菠萝含有很多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锰,而且热量少,常吃有生津、提神的作用,有人称它是能够提高人记忆力的水果。菠萝常是一些音乐家、歌星和演员最喜欢的水果,因为他们要背诵大量的乐谱、歌词和台词。

2、鸡蛋

孩子从小适当吃鸡蛋,有益发展记忆力。
孩子从小适当吃鸡蛋,有益发展记忆力。

被营养学家称为完全蛋白质模式,人体吸收率为99.7%。正常人每天一个鸡蛋即可满足需要。记忆力衰退的人每天可以多吃几个,可有效改善记忆(不适宜胆固醇高的人)。孩子从小适当吃鸡蛋,有益发展记忆力。

3、鱼类

多吃鱼使人更聪明
多吃鱼使人更聪明。

可以向大脑提供优质蛋白质和钙。淡水鱼所含的脂肪酸多为不饱和脂肪酸,能保护脑血管,对大脑细胞活动有促进作用。

4、贝类

贝类作开胃菜,能提高脑力。
贝类作开胃菜,能提高脑力。

贝类的碳水化合物及脂肪含量非常低,几乎是纯蛋白质,可以快速供给大脑大量的硌氨酸。因此可以大大激发大脑能量、提高情绪以及提高大脑功能。以贝类作开胃菜,能最快地提高脑力。但是贝类比鱼类更容易积聚海洋里的毒素和污染物质。

5、花生

花生可延缓脑功能衰退、增强记忆、延缓衰老。
花生可延缓脑功能衰退、增强记忆、延缓衰老。

花生等坚果富含卵磷脂,常食能改善血液循环、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脑血栓形成,可延缓脑功能衰退、增强记忆、延缓衰老,是名符其实的“长生果”。

6、玉米

玉米胚中富含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具有健脑作用。
玉米胚中富含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具有健脑作用。

玉米胚中富含多种不饱和脂肪酸,有保护脑血管和降血脂作用。谷氨酸含量较高,能促进脑细胞代谢,具有健脑作用。

7、菠菜

菠菜含丰富的维A、C、B1和B2是脑细胞代谢的最佳供给者之一。
菠菜含丰富的维A、C、B1和B2是脑细胞代谢的最佳供给者之一。

含丰富的维A、C、B1和B2是脑细胞代谢的最佳供给者之一。它还含有大量叶绿素,也具有健脑益智作用。

8、小米

小米有防止衰老的作用。
小米有防止衰老的作用。

小米中所含的维生素B1和B2分别高于大米1.5倍和1倍,其蛋白质中含较多的色氨酸和蛋氨酸。临床观察发现,吃小米有防止衰老的作用。如果平时常吃点小米粥、小米饭,将益于脑的保健。

9、牛奶

一杯热牛奶有助入睡。
一杯热牛奶有助入睡。

富含蛋白质、钙及大脑必需的维生素B1、胺基酸。牛奶中的钙最易吸收。用脑过度或失眠时,一杯热牛奶有助入睡。

10、橘子

橘子含有大量维生素A、B1和C,属典型的碱性食物。
橘子含有大量维生素A、B1和C,属典型的碱性食物。(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橘子含有大量维生素A、B1和C,属典型的碱性食物,可以消除大量酸性食物对神经系统造成的危害。备考期间适量常吃些橘子,能使人精力充沛。此外,柠檬、广柑、柚子等也有类似功效,可代替橘子。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记忆力更好一些,这是需要付出努力的,只有不断的改善自己的生活习惯,才能在提高记忆力的同时,让自己各方面的素质也得到综合性的提高。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