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种食物帮助女人排毒养颜 延缓衰老(图)

发表:2017-12-27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番茄红素具有抗氧化能力,可以有效地减少胰腺癌。
番茄红素具有抗氧化能力,可以有效地减少胰腺癌。

女人天生都爱美,没有哪个女人不希望自己青春永驻。女人都对皮肤的保养特别关注,其实食补最重要,哪些食物是女人的天然保养品呢?

1、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有机酸以及多种矿物质及微量元素。其中最重要的维生素、含量最多的是番茄红素(属于胡萝卜素的一种)。番茄红素具有抗氧化能力,可以清除人体内导致衰老和疾病的自由基;西红柿还能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阻止前列腺的癌变程式,可以有效地减少胰腺癌、直肠癌、膀恍癌、前列腺癌和宫颈癌等多种癌症发病风险。

注意:不要空腹吃西红柿,因其中所含某些化学物质与胃酸结合,容易形成不溶于水的块状物,食之往往因阴塞胃的出口而引起腹痛。

2、柠檬

柠檬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高浓度的果酸。维生素C是美白不可缺少的成分,可起到抽离、淡化黑色素的作用;果酸则有美白面板的功效。将鲜柠檬泡水或榨汁喝,能防止和消除面板色素沉着。

柠檬还具有抗氧化作用,具有祛斑、防止色素沉着、提高机体免疫力等功效。

3、黄瓜

肥胖的人多吃黄瓜有减肥瘦身的作用。
肥胖的人多吃黄瓜有减肥瘦身的作用。

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性,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黄瓜中的黄瓜酶,有很强的生物活性。

鲜黄瓜含有的丙醋二酸,有助于抑制各种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在体内转化为脂肪。因此,肥胖人多吃黄瓜(尤其是生吃、或凉拌吃)有减脂瘦身作用。

黄瓜能美容养颜,黄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黄瓜汁对消除雀斑、增白面板有一定作用;黄瓜中所含的黄瓜油对吸收紫外线有良好的作用,可以防止晒伤,预防面板癌。夏天太阳晒后用黄瓜片或黄瓜汁敷脸,也有一定的修复作用。

4、紫甘蓝

紫甘蓝含有抗氧化剂──维生素E与β胡萝卜,这些抗氧化成分能够保护身体免受自由基的损伤,抗氧化,有助于延缓细胞的衰老。紫甘蓝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它是一种强抗氧化剂,能够保护人体免受自由基的损伤,有抗衰老作用。

紫甘蓝属于十字花科类,含有丰富的植物化学物质,具有很好的抗癌作用。

5、木耳

木耳含一种抗肿瘤活性物质,对预防癌症有一定作用。
木耳含一种抗肿瘤活性物质,对预防癌症有一定作用。

木耳中含有丰富的铁,常吃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对于预防缺铁性贫血有一定作用。

木耳含有较多的木耳多糖类,这是一种抗肿瘤活性物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常食用对预防癌症有帮助。

6、银耳

银耳中含有的黏液蛋白和膳食纤维类的成分,比昂贵的燕窝更胜一筹,况且燕窝价格昂贵,一般人接受不了,银耳的价格较亲民,大众都可以接受。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银耳富含天然植物性胶质,具有滋阴养颜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7、豌豆

豌豆能抗氧化、防衰老。
豌豆能抗氧化、防衰老。(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本草纲目》记载豌豆能“祛除面部黑斑,令面部有光泽。”

豌豆所富含的VE和豌豆多糖皆能抗氧化、防衰老、促进新陈代谢;其所含的VA、锌和铁能补血美容。

8、红薯

红薯含有黏液蛋白,这是一种多糖与蛋白质混合物,对人体有特殊的保护作用,能保护消化道、呼吸道、关节腔、膜腔的润滑和血管的弹性,阻止动脉粥样硬化,也可以防止肝及肾脏等器官结缔组织的萎缩,减缓人体器官的老化,提高肌体免疫力。

红薯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可以消除自由基,抗氧化。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