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营养丰富 吃它还有这么多好处(图)

发表:2017-09-06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红柿里的苹果酸、柠檬酸和糖类,有助消化。
西红柿里的苹果酸、柠檬酸和糖类,有助消化。

西红柿(番茄)作为一种常见的食物,由于它酸甜可口,做菜的时候加入,菜的颜色会变得十分好看。在西红柿成熟之后直接食用,水分较多,而且味道比较鲜美,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的一种食物,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西红柿的营养价值。

西红柿的营养价值

西红柿是不少女性喜欢吃的食物,由于它的酸甜口味,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西红柿还含有非常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等等维生素,是蔬菜也是水果,而它含有独特的西红柿素,有非常好的抑菌作用哦!

西红柿里的苹果酸、柠檬酸和糖类,有助消化。西红柿富含的维生素A原,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能促进骨骼生长,对防治佝偻病、眼干燥症、夜盲症及某些面板病有良好功效。

西红柿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以及胡萝卜素和钙、磷、钾、镁、铁、锌、铜和碘等多种元素,还含有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纤维素。据营养学家研究测定:每人每天食用50~100克鲜西红柿,即可满足人体对几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要。

经常吃西红柿,对身体有非常多的好处。
经常吃西红柿,对身体有非常多的好处。

西红柿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人们经常食用,会对身体产生比较好的作用,那么,吃西红柿,具体来说对身体有哪些好的作用呢?西红柿的功效有哪些呢?

西红柿的功效

1、护肤

番茄红素可发挥强大的抗氧化作用,对保护面板十分有效。西红柿还富含能促进胶原蛋白生成的维生素C,有助面板保持弹性,避免松弛现象。

小贴士:将鲜熟西红柿捣烂取汁加少许白糖,每天用其涂于面部,能使面板细腻光滑,美容、防衰老效果极佳。

2、减肥

西红柿有促进人体代谢、清除肠道残渣的作用。
西红柿有促进人体代谢、清除肠道残渣的作用。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可以吸附肠道内多余脂肪,再排出身体。西红柿所含的番茄红素和食物纤维能促进人体代谢、清除肠道残渣的作用。

3、消除疲劳

西红柿富含柠檬酸和苹果酸,能消除疲劳物质──乳酸,防止其在体内蓄积;番茄红素还能清除活性氧,也有助消除疲劳。

4、解酒

应酬聚会时很多人喜欢喝啤酒,不知不觉就会喝醉,西红柿所含的柠檬酸、苹果酸等有机酸,具有促进酒精代谢的作用。

小贴士:用西红柿来佐酒,或喝酒的同时喝些西红柿汁能预防或减轻宿醉。

5、美白


西红柿汁不但能消除皱纹和雀斑,还能让肌肤更加完美。(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多吃西红柿可以使面板焕发光彩,西红柿汁中含有一种天然的果胶,食用可以有效清除体内的垃圾。西红柿除了食用,还可以外用,西红柿汁对肌肤有着很好的滋补作用。西红柿汁不但能消除皱纹和雀斑,还能让肌肤更加完美。

西红柿多汁鲜嫩,并且含有苹果酸、柠檬酸等弱酸性的成分,这些对肌肤十分有益,能使面板保持弱酸性,是使肌肤健康美丽的重要方法。

6、防辐射

科学调查发现,长期食用西红柿及西红柿制品的人,受辐射损伤比较轻,由辐射所引起的死亡率也较低。实验证明,辐射后的面板中,番茄红素含量减少31%~46%,其他成分含量几乎不变,并可促进血液中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结合,使肌肤充满弹性。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番茄红素还有祛斑、祛色素的功效。

7、治面板病

西红柿的作用可是非常的多,它除了能够解酒、减肥、美容等等一系列的功效之外,它还可以当做药,来治疗感染的面板,我们只要将熟透的西红柿去皮和籽之后,然后将西红柿捣烂,敷在感染的肌肤处,每天两次或者三次,就可以治疗感染性面板。

8、防癌

西红柿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可以减少口腔、咽喉、食道、胃、大肠及直肠癌的发生。坚持每天生食1~2个鲜熟的西红柿,可用于防癌和辅助治疗癌症。

总结:西红柿作为一种可以是蔬菜又可以是水果的蔬菜,不管怎么吃都是非常好吃的,但是,我们最喜欢的还是西红柿炒鸡蛋,因为西红柿的酸甜,加上鸡蛋的嫩滑,吃起来是格外的特别,那么,喜欢吃西红柿的你,感觉多吃一些吧,它会让你更健康哦!

责任编辑:莉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