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有这些症状?别怀疑 你有高血脂了!(图)

发表:2017-12-26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高血脂的人,平时应多吃蔬菜,少吃肉食。
有高血脂的人,平时应多吃蔬菜,少吃肉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心血管内科专家提醒,冬天是心血管疾病高频爆发的季节,不只是高血压,高血脂也按奈不住的出现了。高血脂虽然可怕程度不及高血压,但它也是引起动脉硬化的元凶之一,不容小视。

高血脂可引起动脉硬化

血脂是血液中所含类脂质的总称,血脂中主要包含胆固醇、甘油三脂(即中性脂肪)、磷脂、脂肪酸等。

高血脂是指血脂水平过高,是一种常见病症,在中老年人当中发病率高,可直接引起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胰腺炎、脑血栓、脑出血等,危及生命。

然而,对于高血脂,许多人并未意识到其给健康带来的隐患,大部分人对它的认识不足,他们认为高血脂只是体内脂肪过高,而忽视了高血脂是引起动脉硬化的罪魁祸首之一。

现代人之所以会出现高血脂,是因为饮食因素造成的,由于吃了过量高油、高脂、高蛋白、胆固醇类的食物,导致肥胖者越来越多,同时与遗传因素等也有关系,近年来,高血脂患者的数量持续走高。

有没有高血脂 看4个地方就知道

疾病的征兆可以提醒人们注意防患,避免健康恶化,有没有高血脂,可以从4个地方看出来,提醒您在日常生活中多加留意。

1、如果突然之间“眼袋”变得很大,可能是血脂过高了。眼袋是人体脂肪代谢障碍的表现,国外大规模调查发现,“眼袋”明显的人大多患有高脂血症,其中有一半的人同时存在动脉硬化症。

2、指关节、膝关节、手背等部位出现黄色或棕红色的结节、疹子、斑块或条纹,也意味着体内血脂过高。

3、腿肚子经常刺痛、抽筋,可能是血脂过高的表现。

4、中老年人如果血脂过高,眼睑周围还会长出黄色的疣。

注意饮食可控制血脂

心血管专家说,高血脂其实是我们可防可控的。高血脂并不是一种可怕的疾病,而是一种身体症状,而很多时候,这种症状的出现都是因为我们不够重视身体和不良的生活习惯。

现在,很多人都知道重口味的饮食对身体不好,所以注意食物少油少盐,其实这是远远不够的,因为还有糖分、蛋白质和油分都可以进一步转化成脂肪,所以这些营养物质的摄入也要控制好。

动物内脏、鱿鱼、乌贼、带鱼这些美味海鲜也都是高胆固醇食物,如果食用过量,体内血脂就会上升。

建议大家平时多吃蔬菜,少吃肉食。如果运动太少,也就容易引起“三高”,因此控制血脂还要“多动少坐”。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